【短片】【有聲專欄】梁文新:反擊外國勢力抹黑 23條立法嚴陣以待!

//23條立法喺21年前未能成功,就係因為香港人「太君子」,今次我哋要做好準備! //

  

《基本法》第23條立法工作今日(1月30日)正式啟動,建議訂立全新的《維護國家安全條例》,涵蓋五類危害國家安全行為和活動,包括引入境外干預罪,全方位應對香港特區現在和未來可能出現的國安風險。過往由於種種原因,《基本法》第23條立法一拖拖了26年,如今終於「再出發」,也意味著一場跟海外反華勢力的輿論角力戰正式開打,我們既不能輕敵,更絕不能打的「太君子」。

 

毋庸置疑,香港特區盡早完成《基本法》第23條立法,絕對是履行憲制責任。然而,為何香港特區26年仍未能完成《基本法》第23條立法?過去立法未能成功,究竟遇到了什麼阻力?我們不妨簡單回顧一下,看看可以從這次經驗中得到什麼教訓?

 

21年前遭內外夾擊

 

時間回到21年前。在《基本法》第23條立法諮詢期間,香港內部一些持反對立場的政治力量,便開始積極聯絡美英反華勢力和「台獨」勢力等,策劃發動反對「23 條立法」的活動,包括美國右翼組織「新美國世紀計劃」發起給白宮寫公開信的活動,要求美國政府干預香港特區《基本法》第23條立法。

 

到立法工作進入最後階段的時候,更處處可以看到美國不斷煽風點火,包括美國國會參眾兩院黨派領袖,敦促美國政府採取行動阻止香港通過實施《基本法》23條的國家安全立法。美國眾議院則通過決議案,要求香港特區撤回《基本法》第23條立法草案。

 

當時,香港剛剛從亞洲金融風暴之中走出來卻又面臨沙士疫情危機,百業蕭條,人心惶惶,反中亂港勢力趁機抬頭,大肆散布謬論和恐懼感,甚至指23條是「香港傳媒頭上一把刀」等等,種種原因令政府無法立法。經此一役,《基本法》第23條自此以後就被亂港勢力嚴重污名化、妖魔化,逐漸成為香港特區一個敏感立法問題和「禁忌」。

 

美西方怎肯善罷甘休?

 

經歷了2014年違法「佔中」、2019年反修例暴亂,美西方聯手反中亂港勢力在21年前的「攪局」手法,是不是似曾相識?重溫2003年這段歷史,並非危言聳聽,而是希望善意提醒一下,我們今日千萬不能對《基本法》第23條立法工作掉以輕心。美西方21年前肆無忌憚插手干預,難道21年後會肯善罷甘休?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的香港,除了要面對地緣政治格局變化,特別是中美關係波動,還有超過120個由海外亂港分子、西方人士成立的組織和網上平台,在此虎視眈眈。自從港府近日確定年內完成《基本法》第23條立法之後,一些關於「23條立法」的詆毀抹黑已經在網上陸續出現,例如營造恐懼感,指23條立法「風雨欲來」;政府成立「反駁隊」又被抹黑為「戰狼」等等。

 

顯而易見,做好《基本法》第23條立法的宣傳解說,以及應對抹黑的「應變反駁」,絕對是未來數個月的重中之重,社會各界不但不能「太君子」,還要敢於碰硬,敢於發聲,確保立法工作順利推展和完成!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