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梁文新:英國政治庇護擬落閘 鍾翰林妄想頭上有光環?

//鍾翰林也不要這麼有自信,以為一定可以得到政治庇護,因為一旦被英國政府拒絕,就「兩頭不到岸」,留在英國亦無人可憐。//


港獨組織「學生動源」前召集人鍾翰林涉違分裂國家及洗黑錢等罪,被判入獄3年7個月,去年6月刑滿獲釋,但要遵守一年監管令,但到了12月,他謊稱到日本旅遊,最後逃到英國申請政治庇護。鍾翰林機關算盡,有沒有想過其實英國人不會批准他的政治庇護呢?


近日香港眾志前副主席鄭家朗就與一名叫阿Sing港人接受美國代理人媒體訪問,阿Sing因為在英國申請政治庇護被拒,目前上訴當中,而英國內政部拒絕阿Sing申請的理由,就是因為他在反修例示威被捕的案件被判無罪,可以取回護照,並自由出境去到英國,認為他既然可以離境,就代表在香港是安全的,因此不批准他的申請。


自稱政治犯卻能去旅遊


阿Sing的情況,是不是與鍾翰林很相似呢?鍾翰林的監管令在半年後就過去,他亦無罪在身,懲教署同意鍾翰林到日本旅遊,他手持護照「自出自入」,不就證明其實特區政府對鍾翰林沒什麼興趣,不然作為自稱的「政治犯」,怎能夠這麼自由?。


鍾翰林學歷不高,又無特殊技能,之前組織所謂「港獨」組織「學生動源」的成員也只是「小貓三四隻」,完全沒有動員能力,就會空喊口號。鍾翰林這種人,如果循正常途徑移民英國,可想而至,肯定馬上被拒絕。


鍾翰林妄想獨善其身


但現在他卻「自製」被迫害事件,希望借此受到英國人庇護,實在有點高估自己,以為英國必定會庇護他。但現實就像阿Sing一樣,鍾翰林有護照,並且自由出入境,憑什麼說香港「迫害」他?


英國經濟不景,政府收緊開支,大幅限制庇護政策的支出,鍾翰林以為自己頭上有光環,就可以在這麼多人被拒絕的情況下,自己可以獨善其身,踏著其他人的肩頭得到英國人的賞賜,正正是食「人血饅頭」的例子。


但鍾翰林也不要這麼有自信,以為一定可以得到政治庇護,因為一旦被英國政府拒絕,就「兩頭不到岸」,留在英國無人可憐,回來香港也是受盡嘲笑,現在想後悔都來不及了,好好為自己的愚蠢決定負責吧!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