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一周圈點:荒謬「營救」黎智英 暴露美西方愚昧無知!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這是法治核心要義,難道黎智英是「英國公民」,或是什麼「傳媒人」,就可擁有「免罪金牌」?根本是癡心妄想。//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與《蘋果日報》3 間相關公司涉違《港區國安法》的案件,12月18日正式開審,案件至今仍未進入舉證和抗辯的「戲肉」,連日來主要處理煽動罪檢控期限等技術問題。「黎智英案」到底有多受關注,不用多說相信大家都知,美西方等跳梁小丑當然也不會放棄這個唱衰香港的機會,借此案大肆抹黑污衊香港法治和司法獨立,來一場「大合唱」!

 

在這場美西方「大合唱」中,英國外相卡梅倫可以說是當上「主音」。他會見黎智英之子黎崇恩之後,發表聲明呼籲港府停止起訴並釋放黎智英,形容黎智英是「英國公民」,因為「政治動機」而被起訴,並要求撤銷《港區國安法》,停止起訴所有被控違反該法的人。

 

美國方面,除了派出國務院發言人米勒「獻唱」之外,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主席史密斯(Chris Smith)及聯席主席默克利(Jeff Merkley)發表聲明,聲稱「黎智英案」是「港府高壓政策的又一個明顯例證」,還以「制裁」相關法官及檢控官作為威脅,要求釋放黎智英及逾千名所謂「政治犯」。

 

緊跟英美「節奏」的加拿大,其國會上下議院先後一致通過決議,要求港府「立即釋放黎智英」,加拿大媒體《環球郵報》更發表文章,一方面誣衊本港司法制度「已敗壞」,另一方面要求來自加拿大的香港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麥嘉琳站出來,辭去終院非常任法官一職。不過,麥嘉琳回應時表明不會辭職,指出仍然相信香港司法制度獨立。而較早前,歐洲議會亦已通過決議,呼籲釋放黎智英。

 

這群美西方政客可能到現在還沒搞明白,到目前為止,黎智英是因為商業犯罪,欺詐科學園而被判囚,並於在囚期間等候其涉違《港區國安法》案件審訊,所以嚴格來說,黎智英現時只是一名「詐騙犯」,絕不是美西方口中所謂的「政治犯」。我們倒想問問美西方,在2021年美國國會騷亂案中,極右組織「驕傲男孩」前領袖塔里奥被判囚22年,他是不是「政治犯」?為何美西方政客在這個案件上卻集體噤聲?

 

更重要的是,「法律面前,人人平等」,這是法治核心要義,難道黎智英是「英國公民」,或是什麼「傳媒人」,就可擁有「免罪金牌」?根本是癡心妄想。如今,美西方仍然死心不息,不斷為黎智英巧言開脫,除了給黎智英勾結外部勢力的罪名再增加一些證據以外,毫無其他用處!究竟美西方喋喋不休,心中是否另有算計?這方面就留給各位讀者自己思考!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85294****27
    +85294****27
    4月前
    0 回應 檢舉
    不開放、不容異說的民主和人權理念,其實是偽裝的霸權。真正的民主不能背離正義,需要以和平發展為出發點,以公平正義為立足點。
    • +85290****11
      +85290****11
      4月前
      0 回應 檢舉
      愈營救, 愈出言出力干預, 愈証明勾结外勢成立。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