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一周圈點】管治無方、滅罪乏力 日已落帝國國民唔妥辛偉誠!

//國民的眼睛還是雪亮的,辛偉誠的表現真的很差,他的差,再加上英國國運日衰,這個日已落帝國「無運行」,已是不需要論證的事實。//


在剛過去的10月25日,乃是英國首相辛偉誠(Rishi Sunak)入主唐寧街首相府一周年的日子,猶記得當日他從「最短命首相」卓慧思手上接過英國相印的燙手山芋,那麼一年下來,他的工作表現如何呢?老實說,最有發言權的,確實不是身在香港、拒絕移居到夕陽遲暮日已落帝國的大家;相反,最有發言權的當然是英國國民啦!當地最新民調顯示,竟然有高達一半的受訪者不滿辛偉誠的表現,認為他「老實」、「可信」、「可靠」的比率,亦全數下跌!


英國調查機構YouGov日前公布最新民調結果,受訪者被問到,辛偉誠上台一年後,對方的聲譽如何變化。結果顯示,僅34%受訪者認為他「勝任」,比去年同期下降16%;認為他「果斷」的比率更是大跌23%,減至30%。另外,認為他「老實」、「可信」、「可靠」的比率亦是全線下跌。


而針對辛偉誠政府的施政方面,受訪者最不滿的是其經濟政策,去年有50%受訪者認同其經濟方面的工作,今年這一方面的支持度跌到只有31%。另外,受訪者對辛偉誠政府「打擊犯罪」、「應對生活成本」、「移民」、「住屋」及「國民保健服務(NHS)」的信心均全部下跌。


最後,當受訪者被問到對辛偉誠的直接評價時,認為他「低劣」或「糟糕」的意見各佔25%,有三分一受訪者覺得他的表現「不過不失」,而相信他是一位「好首相」的只有10%,而認為他是「偉大首相」更只有1%。


事實勝於雄辯,辛偉誠的表現真的「好唔掂」。英國國民由於有切身感受,他們的意見,無疑有一定參考價值;大家認為辛偉誠「無能」,事實上又有沒有客觀事例可以說明情況呢?當然有啦!近日就有新聞報道指出,英國零售協會調查發現,近年英國商店因盜竊,損失高達近十億英鎊、折合約95億港元,更有雜貨店一天內先後十次成為賊人目標。


有分析認為,英國盜竊罪案日益猖獗,全因英國從2014年實施新政策,盜竊物品金額若是少於200英鎊,即約1,900港元的話,犯事者就不會被捕。政策縱容,固然是英國盜竊問題愈來愈嚴重的理由之一;然而問題始終是,若然一個地方經濟好,國民生活有希望,這個地方的治安亦肯定不會差到哪裡去。


「倉廩實而知禮節,衣食足而知榮辱」,說穿了,就是因為英國國民生活過不去、英國政客施政乏力、管治無方,英國的盜竊案件才會愈來愈多。所以說,國民的眼睛還是雪亮的,辛偉誠的表現真的很差,他的差,再加上英國國運日衰,這個日已落帝國「無運行」,已是不需要論證的事實。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5
心心眼
8
好好笑
6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