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健良:跨國商界巨擘「用腳投票」 中國經濟前景值得期待

//中國前景黯淡?馬斯克和戴蒙這些國際商業巨頭不同意!大家會信美國代理人媒體的偏頗報道,還是用自己雙眼真切看商界巨頭的選擇?//


要看一個經濟體的前景,最準確就是看看一些規模極大的跨國企業,對那個地方有沒有信心。正當以美國媒體為首的國際輿論,不斷「唱衰唱淡」中國經濟前景的時候,多個西方商業巨擘卻選擇爭相走訪中國,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秦剛便在北京接見了剛剛抵達中國的特斯拉(Tesla)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同時,美國摩根大通行政總裁戴蒙近日亦在上海主持召開中國全球峰會,這是他時隔四年後再訪內地;另外,市傳美國AI芯片巨頭Nvidia行政總裁黃仁勳近日也將到內地訪問。一眾超級富豪、跨國商界巨頭都「以腳投票」來訪,背後究竟有什麼玄機呢?

 

馬斯克:對中國市場充滿信心

 

作為世界首富,毋庸諱言,馬斯克來到中國自然是因為商業目的。他來到中國後,首先獲秦剛接見,期間表明美中兩國利益交融,如同連體嬰,彼此密不可分,Tesla反對脫鈎斷鏈,願繼續拓展在華業務,共享中國發展機遇。馬斯克其後分別拜會中國商務部部長王文濤及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金壯龍,事後表明贊同美中關係不是零和博弈,感謝中方在疫情期間對特斯拉上海工廠提供的支持,又說對中國市場充滿信心,願繼續深化互利合作。

 

還是那一句,馬斯克身為美國人,同時是世界首富,其一舉一動都是「鳳凰無寶不落」,明顯是覷準中國的發展機遇和潛力,否則誰會相信以其身份和地位,會無故不遠千里來到中國?

 

無論順境逆境 摩根大通都留在中國

 

馬斯克對中國投下信心一票,那麼作為全球最大市值銀行、美國最大金融服務機構的摩根大通又如何?身處上海的摩根大通行政總裁戴蒙,在一場峰會上回答中美關係的問題時稱:「如果你們只是坐在太平洋兩岸互相指摘,是解決不了這些問題的,所以我希望我們有真正的接觸」。他指出,中美在安全和貿易問題上的爭端都是可以解決,他支持東西方「去風險」而不是「脫鈎」。另外,戴蒙在接受訪問時亦強調,無論順境逆境,摩根大通都將留在中國。

 

無論順境逆境都留在中國?戴蒙的說法,無疑是為中國的前景及經濟表現背書,就是因為中國可以為這間全球最大市值銀行帶來可觀收入,同時長遠而言發展前景一定比其他經濟體優勝,所以摩根大通才會對中國「難捨難離」。

 

「唱衰中國」?中國前景黯淡?馬斯克和戴蒙這些國際商業巨頭明顯不同意,大家會信一些美國代理人媒體帶有政治目的的偏頗報道,還是選擇用自己雙眼,真切看看商界巨頭的選擇?聰明的讀者,一定知道要哪一邊更值得參考。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