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EP4:圈傳媒總社長張瑞蓮:馬英九意義非凡的回家路

//兩岸年輕一代倘能並肩同行,一同擔當歷史責任,兩岸定能共同創造嶄新的未來。//


回鄉祭祖,在大多數人來說,只要有心,從來不是難事,但對中國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而言,回家之路,或許是世界上最難走的路。73歲的馬英九近日才得以第一次踏上回歸故里之旅,攜家人回到湖南老家,站在馬家祖墓前拜祭祖父。第一次回到祖籍地的他宣讀祭祖文和受訪時幾度哽咽,不時拭淚,令人動容。


兩岸未來繫於青年一代


馬英九這次大陸之行,尋根祭祖之餘,還不忘啟迪後人。他帶領28名台灣青年學生先後造訪武漢大學、湖南大學,兩岸學子就傳承中華文化、升學就業創業等話題熱烈交流,分享學習生活體驗。其中一位湖南大學學生在交流活動結束後坦言,「相互對話能夠增進友誼,並且碰撞出思想火花,大家收穫都會很大。」兩岸青年這種良好的交流氣氛,正是馬英九一直期待的,由他親手促成,而且效果良好,他想必也「老懷安慰」。


兩岸青年是兩岸關係的未來和希望。兩岸關係未來的走向,年青一代雖不至說了算,但他們對社情民意卻有著不可忽視的影響力,對祖國能否實現完全和平統一至關重要。眼見兩岸關係緊張和彼此的不信任日深,馬英九坦言只要「多接觸多了解,就會增加一分友善,減少一分敵意,讓雙方逐漸的融合在一起」,而且強調青年交流發揮的作用,「要讓年輕人在青年階段就知道要往這個方向走,讓『生力軍』將這項工作繼續推動下去」。對此筆者十分認同,兩岸年輕一代倘能並肩同行,一同擔當歷史責任,兩岸定能共同創造嶄新的未來。


蔡英文竄美加速「害台」


「身為中國人,不管在海峽哪一邊都應自立自強,面對外來欺凌要勇敢抵抗。」馬英九日前參觀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之後,受訪時說出了這番話,就更加發人深省,而且正正是一面鏡子!


不是嗎?我們連日來見到蔡英文「過境」竄美發表講話,又與美國眾議院院長麥卡錫等政客會面,她的一言一行已經非常清楚,就是一心擁抱美國,甘心做美國的馬前卒,一心配合美國政客打「台灣牌」, 長期阻撓台灣島以「一國兩制」和平回歸的方式回歸祖國,與此同時,藉著種種煽惑抹黑行為,分裂我國族群,並進行種種「打壓」,遏制我國和平崛起。


最後引用國父孫中山的一番話:「統一是中國全體國民的希望。能夠統一,全國人民便享福。不能統一,便要受害」 。孫先生睿智,對比起來,蔡英文「倚美謀獨」的拙劣路徑,會帶給台灣民眾什麼未來?其實答案已經寫在牆上,台灣同胞是時候作出理智的選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