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一周圈點】聯合國人權辦罔顧法治 無理呼籲釋放何俊仁!

//涉及《港區國安法》案件的被告眾多,聯合國人權辦為何偏偏只為何俊仁發聲?是否內裡另有故事呢?//


前支聯會副主席何俊仁被指在保釋期間干擾「35+」初選案正還押證人的家屬,日前被警務處國家安全處拘捕,西九龍裁判法院其後撤銷何俊仁的保釋,何俊仁即時還押候訊。近日,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便在Twitter發帖文,認為何俊仁健康狀況嚴重,呼籲釋放何俊仁,讓他得以繼續接受緊急治療。到底在發布這一帖文之前,聯合國人權辦有否了解何俊仁再次被補的原因?難道健康原因「大曬」,可以凌駕法律之上?


資料顯示,自從2021年9月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之後,何俊仁在還押期間多次申請保釋被拒。直至去年8月,何俊仁再以曾患肺癌需盡快接受檢查,以及肝部及牙齒均出現狀況等原因,向法院申請保釋。這一次,法院正是考慮了何俊仁的健康狀況,給予他一次寶貴的保釋機會。


何俊仁當時的保釋條件包括不得離港、須交出所有旅遊證件、另須遵守零時至早上7時的宵禁令、每周到警署報到3次、必須居於現有住址,更改住址前通知警方。何俊仁亦不得直接或間接以任何方式,作出、發放或轉載任何可能被視為違反國安法,或香港法例中危害國家安全罪行的言論或行為,也不得直接或間接以任何方式聯絡外國官員、議員、任何級別議會成員,或其他服務於以上人員的人。不過,何俊仁珍惜這個保釋機會嗎?


本應專心休養的何俊仁,竟然被揭發作出涉嫌妨礙司法公正的行為,最終在上月21日再次被捕。法官聽取雙方陳詞後,認為如果控方指控屬實,可信納何俊仁已違反或相當可能違反其中一項保釋條件,所以撤銷其保釋。這就是何俊仁再次被捕的真相!


敢問聯合國人權辦,法庭之前不是已經因應何俊仁的健康狀況而批准保釋嗎?既然法庭已經網開一面批准保釋,曾是執業律師的何俊仁,為何再做出涉嫌違反保釋條件之事?如果是知法犯法,現在法官從嚴處理又有何不可?況且,健康理由又豈能成為違法分子的「護身符」、「擋箭牌」?


因此,只要了解清楚何俊仁此事的來龍去脈,就會知道法庭之前已經充分保護何俊仁的權利與自由,如今他再次被依法拘押,完全是咎由自取,更肯定不是人權問題。反而值得思考的是,涉及《港區國安法》案件的被告眾多,聯合國人權辦為何偏偏只為何俊仁發聲?是否內裡另有故事呢?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