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盧展常:美國軍援烏克蘭立心不良?

//美國舉國債策動別國打仗,又源源不絕提供軍援,根本係借刀殺人,如果再唔收手,俄烏恐怕會終戰無期。//​


俄烏戰爭打了10個月,戰況仍然膠著,但美國卻不願見到交戰雙方就此罷手,繼續添火加油。美國總統拜登忽然邀請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自開戰以來首次訪問美國,並安排他到國會發表演說,又宣布再向烏克蘭追加18.5億美元軍事援助,當中包括一批愛國者導彈,拜登向烏克蘭提供一切戰勝所需的軍備,目的就是不讓戰爭停止。


拜登在白宮與澤連斯基會面後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京想藉軍事入侵烏克蘭來分裂北約及西方的圖謀不會得逞,他又批評俄軍針對烏克蘭能源基礎設施發動攻擊,意圖令烏克蘭人民渡過黑暗的寒冬,重申俄軍不會贏得戰事。拜登談話的潛台詞,已清楚說明了美國軍援烏克蘭,鼓勵烏軍奮戰甚至犧牲,是為了保衛北約及西方國家不會受到俄羅斯的分裂。


澤連斯基除了感謝美國的軍事支持,同時敦促美國國會通過對烏克蘭的額外財政援助。他指出,烏克蘭獲得的援助,除了為國家的公正及和平而戰,亦是為國際安全而戰,他在美國國會發表演說時,甚至很直白地講出,美國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就是對全球安全和民主的投資。


拜登自爆對烏援助 美國與歐盟意見不一


由拜登到澤連斯基到美國國會,都是以一盤生意的角度去看待俄烏戰爭,拜登承諾美國會另再向烏克蘭提供450億美元緊急援助。澤連斯基早前曾投訴美國軍援物資運送太慢,被拜登斥責烏克蘭應知道感恩。拜登今次重提盟友對支援烏克蘭已出現「疲勞」一事。拜登說,美國與歐盟在向烏克蘭提供援助問題上有不同意見,他自己花了數百小時與歐洲領導人會面解釋,希望北約及歐盟繼續團結應對。


美國一手激發俄烏戰事,並掀動全球糧食、能源和經濟危機,但美國卻可從中漁利,令歐盟及全球大多數國家經濟受損,而美國大灑舉債得來的資金,在俄烏戰線上燃燒,哪會有盟國支持呢?俄烏戰爭唯一的破局,歸根究底只有和談一途。


就在澤連斯基到方華盛頓之際,俄國執政統一俄羅斯黨主席梅德韋傑夫昨(21日)亦抵達北京訪問,國家主席習近平與梅德韋傑夫會談時強調,中方一貫按照事情本身的是非曲直決定自己的立場和政策,秉持客觀公正立場,積極勸和促談。希望有關各方保持理性克制,開展全面對話,解決問題。而梅德韋傑夫亦指出,烏克蘭危機事出有因,十分複雜,但重申俄羅斯是願意通過和談來解決。 


美國舉國債借刀殺人 這個大國也太爛


中美兩個大國領袖,在面對關乎全球的重大危機,採取的態度是如此的南轅北轍,中國主張和平,對過對話解決紛爭,但美國卻固執於意識形態鬥爭,堅持要戰到底,但重點是死傷的是別國的人民。誰好戰誰堅持和平,一清二楚。


無底深潭地軍援別國打仗,是借刀殺人,美國若不收手,俄烏將終戰無期。美國舉國債策動別國的戰爭,這樣的大國,實在太爛。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