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屈穎妍在線】EP91:曾經宣誓的醫生

我常想,一個社會到底要爛到怎樣才算「道德淪亡」?


那天,當看到再多3個醫生涉嫌濫發俗稱「免針紙」的「新冠疫苗接種醫學豁免證明書」,連同之前被揭發那些,至今已有5名醫生、3名診所職員、22名應診者被警方以涉嫌「串謀製造虛假文書」、「不誠實使用電腦」、「串謀詐騙」等罪名拘捕,我腦袋,立即冒起「道德淪亡」四個字。


1948年世界醫學學會在瑞士通過了一項「日內瓦宣言」,從此,所有醫科畢業生都會以此宣言作為宣誓誓詞。在此,特別選幾項相關的給大家看看:

我鄭重宣誓,我將終生致力於為人類服務;


我將患者的健康與幸福作為我的首要顧念;


我將不容許有年齡、疾病或殘疾、信仰、民族、性別、國籍、政治黨派、種族、性取向、社會地位或其他任何因素的考慮,介於我的職責與患者之間;


我將在醫學實踐中保持良知與尊嚴,遵從正確的醫學規範;


我將維護醫療職業的榮譽和高尚的傳統;


我鄭重地,自主地並且以我的人格宣誓。


每個醫生,都曾唸過這段誓言,裡面特別強調「良知」和「人格」。


新冠疫情由2020年開始,持續了足足3年,新病毒至今已奪去九千多條性命,他們不只是一個數字,也是別人的至愛。


七百幾萬人口的小島死了近萬個病者,我們以為是病毒太兇惡,這幾星期才發現,原來比病毒更惡毒的,是那些被黃毒壞了腦的醫生。


近日因濫發「免針紙」被捕的5名醫生,由今年 2月至9月期間, 以350至3000元不等的價錢,一共「賣」出超過2萬5千張「免針紙」。


到底幾多死者是被這些因為不打針而染疫的人感染到新冠,然後丟掉生命,不得而知,但香港疫情一直未能遏止,假安心出行、假針卡、假「免針紙」的充斥,絕對是主因。


回看被捕那幾個醫生,他們2月已開始作惡,即是說,在第五波最風風火火,香港病死者多到連殮房都不夠位的時候。街坊都說,這些診所門口日日排長龍,不單繞幾條街,還要通宵紮營輪候。


問題來了,2、3月的時候,天天有排出街的人龍,街坊都知他們排什麼,為什麼當時的政府官員全不知曉?還是詐作看不見?


就算官員真的不知民情,這世界有種先進科技叫電腦,其實每張「免針紙」都有個二維碼,只要當某位醫生簽超過100張「免針紙」,電腦就會發出警號,原來,只要有心做,按一個鍵已篩查出問題醫生。


記者會上,有記者質疑「濫發」標準何在?警方說,如果一、兩分鐘就發一張,好明顯有問題。其實,如果每張「免針紙」背後沒有診症紀錄和詳細病歷,已經是濫發的最好證據。


有資深家庭醫生說,正常醫生好少發超過5張「免針紙」,一百幾十張已經好誇張,現在說的是一個醫生簽過千張,其中王秉亮醫生更發超過6600張,網傳他的「免針紙」特別貴,高達3000元一張,算一算,這半年,王醫生已靠「免針紙」袋近二千萬了。


這些曾經宣誓的醫生,到底還記得當日行醫的誓言否?良知沒了,人格沒了,吊銷牌照是毋庸置疑的,但收監嚴懲才對得住那近萬無辜亡魂。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1
好正
3
心心眼
4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11
嬲爆

評論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joy: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grinning: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