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屈穎妍在線】EP56:潛藏社會角落的火種

//發現火種,更要高調嚴打,如羅湖懲教所之例,一有異樣,立即揪出,立即嚴懲,讓其他潛藏者看到後果,才有阻嚇作用。//


去年9月,懲教署撲滅了一宗幾乎發生的監獄風雲,在專門關押女犯人的羅湖懲教所內,涉嫌觸犯《香港國安法》的前南區區議員、亦是潛逃英國的羅冠聰前女友袁嘉蔚,因在獄中與另5名囚犯私藏違禁品被罰,卻引來18名獄友集體對抗聲援,於是,署方火速出動皇牌「黑豹部隊」,把火苗撲熄於未燃。


當時反對派及黃媒大肆批評,認為違禁品不過是食物、唇膏、髮夾之類的沒傷害性小物品,署方卻大張旗鼓,實屬小題大造。


我記得,當日親自到現場指揮平亂的前懲教署長胡英明如是說:「所有黑社會都是這樣靠少少好處甜頭招攬人手、形成勢力,不可小看。」「我的責任是阻止任何人在獄中建立勢力,不容監獄成反中亂港基地。」


這番話,如醍醐灌頂。


其實,不只監獄,經歷過黑暴的香港,任何地方、任何機構、任何界別,都要有這種防範作亂火種的心。黑暴死灰並未熄滅,他們礙於《香港國安法》,不敢冒出頭來,卻一直潛藏社會暗處,鬼鬼祟祟在搞小動作,積聚力量,恃機再襲。


以下,就是一例。一間吃著官飯的公司,卻暗地裡在做反中的手腳。


昨天,康文署轄下何文田體育館內的「何文田泳池餐廳」在其臉書專頁貼了個道歉聲明,全文如下:

「道歉聲明:

因為餐牌打錯日子, 錯誤將上星期六 6月4日打錯5月35日,我哋收到投訴,要求解釋。

我哋一定會吸取教訓,唔會忘記,曾經打錯,打錯日子5月35日。」

帖文還附上一張印著5月30日至35日餐單的照片。


藏頭露尾的文字遊戲,想說什麼,不言而喻了吧?


看古惑帖文下引來的留言,已是聚眾先兆:「勁呀!」「識玩!」「差佬打錯人都唔會認錯,你打錯字啫,小兒科啦!」「做個勇敢咩國人,食錯奶粉,打錯人……」「咦,要幫襯喎,街坊嚟喇喂……」「……」


一間餐廳的臉書專頁,已不是講飲講食,而變了政治平台。


在社會上搞這些鬼祟小動作,如涉違法,大家可以向警方或國安公署舉報;但若只是試探式踩界,沒違例,大家就要努力揭發,有權者更要火速處罰,如同羅湖懲教所的平亂例子。


「何文田泳池餐廳」在政府康文署管理的體育館內做生意,經營權肯定是經政府投標得來的,這帖文,擺明就是在政府頭上動土,如果這樣試紅線式的行為沒有後果,下一回,他們就會踏前一步。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大家要格外警惕,發現火種,更要高調嚴打,如羅湖懲教所之例,一有異樣,立即揪出,立即嚴懲,讓其他潛藏者看到後果,才有阻嚇作用。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9
好正
4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9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