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兩會】破天荒邀外賓旁聽及外媒報道 新疆政協主席:搭建與香港地區合作平台、展現開放自信新面貌新氣象
【新疆兩會】破天荒邀外賓旁聽及外媒報道 新疆政協主席:搭建與香港地區合作平台、展現開放自信新面貌新氣象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協第十三屆二次會議今早(29日)10時半開幕,政協主席努爾蘭•阿不都滿金發表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新疆昨日(28日)舉辦自治區兩會新聞發布會,介紹今年新疆兩會最大的亮點,是首次邀請外賓旁聽、外媒報道。


新疆政協會議今起在新疆人民會堂舉行,會期三天半,首次邀請外國駐華使館官員、國際組織代表等外賓旁聽,並有境外媒體報道。而緊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協第十三屆二次會議的開幕,新疆自治區十四屆人大二次會議亦將於明早(30日)上午開幕,會期四天。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協主席努爾蘭.阿不都滿金發表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回顧2023年工作及發表2024年主要任務,強調要創新做好凝聚共識工作。


努爾蘭.阿不都滿金說︰「面向社會傳播共識、面向海內外講好中國故事和新疆故事,因勢利導做好強信心,聚人心、築同心的工作。加強與周邊國家的友好交往,搭建與香港地區合作平台,建立長期協作交流機制,深化與海外華人華僑的團結聯誼,邀請海外僑胞列席政協重要會議。」


他表示,今年始終聚焦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履職盡責,抓住「牽一髮而動全身」的問題,堅持穩字當頭,積極防範化解各領域風險隱患,堅定不移推進反恐維穩法治化常態化,共同維護來之不易的社會穩定局面。


努爾蘭.阿不都滿金續說:「堅決反對美西方的污衊抹黑和涉疆『制裁』,組織委員有針對性地批駁不實輿論、負面輿論、有害言論,展現新疆開放自信的新面貌、新氣象。」他又說,今年將堅持宗教中國化方向,支持宗教界委員深入挖掘教義教規中有利於社會和諧、時代發展、健康文明的內容,促進宗教同中華優秀傳統文明相融合、同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


今年新疆兩會首次設立新聞中心,首次召開新聞發布會,並首次邀請上海合作組織有關成員國、觀察國、對話夥伴國駐華使館官員,上海合作組織秘書處、中亞區域經濟合作學院等國際組織代表旁聽。另外,還邀請土耳其阿納多盧通訊社、印尼安塔拉國家新聞通訊社、新加坡海峽時報、哈通社等4家外國媒體,以及香港大公文匯、南華早報、鳳凰衛視、澳門日報等10家港澳媒體,共88名中外記者參加發布會。


圖片來源:新疆發布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