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受阻】港鐵油麻地站甩車門、金澤培致歉 林世雄到場視察:按現行懲罰機制處理事件
【交通受阻】港鐵油麻地站甩車門、金澤培致歉 林世雄到場視察:按現行懲罰機制處理事件

港鐵油麻地站今早(13日)發生列車「甩車門」事故,至少4塊列車車門脫落,卡在月台幕門與列車中間,荃灣綫來往荔景至佐敦服務暫停至今。港鐵表示,經初步視察發現列車的車頭輕微偏離軌道。受事件影響,荃灣綫傍晚服務車次有所改動,港鐵正提供免費接駁巴士來往荔景站和佐敦站,市民亦可以用鐵路網絡其他替代路線乘搭港鐵,其他路線服務正常。港鐵亦會按需要加密其他路線班次。


目前,荃灣綫來往荔景至佐敦站暫停服務。除荔枝角、長沙灣和深水埗站外,其他車站的乘客可使用其他替代路綫乘搭港鐵。至於來往荔景至荃灣站維持8分鐘一班車;來往佐敦至中環站維持6分鐘一班車。


港鐵稱正提供免費接駁巴士,來往佐敦至荔景站,其間可在茘景、太子、佐敦站上落客,而其餘美孚、茘枝角、長沙灣、深水埗、旺角、油麻地站只可落客,港鐵稱團隊正全力進行檢查維修,預計上述服務安排將維持至今晚稍後時間,未來會繼續與公眾保持溝通。


港鐵車務營運及本地鐵路總管黃琨暐表示,經初步調查,肇事列車第一卡第一個轉向架稍微偏離路軌,而路軌旁邊亦有設備損毀,列車上兩道車門移位。


另外,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下午到油麻地站視察情況,並聽取港鐵匯報。他表示非常關注事件,已責成港鐵盡快做好調查並提交報告,並在最短的時間及最安全的情況下恢復服務,以及向市民作清晰交代何時恢復服務,強調當局會依照現行懲罰機制處理事件。


港鐵行政總裁金澤培就事件致歉,指港鐵非常重視今次事件,會進行詳細調查,並邀請外界專家參與,全面配合政府部門工作。他表示,目前是盡快修復受影響路段,恢復列車服務,但未能交代要多久才能恢復服務。


運輸署署長羅淑佩表示,16條巴士線已加強服務,港鐵亦有安排每3分鐘一班的免費接駁巴士,將盡快公布明早(14日)繁忙時間的交通安排,署方亦會在港鐵未全面恢復服務前,與各公共交通機構聯絡,他們都表示會通力合作。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