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大黨】盛智文指西方民主已失效:美國夢變美國噩夢 羅思義:中共實現了世界最大數量最大比例人口的進步
【百年大黨】盛智文指西方民主已失效:美國夢變美國噩夢 羅思義:中共實現了世界最大數量最大比例人口的進步

中聯辦與紫荊文化集團今日舉辦「百年大黨國際學術研討會」,下午將舉行圓桌論壇,香港蘭桂坊集團主席盛智文(Allan Zeman),澳大利亞墨爾本蒙納士大學前教授、香港大學法學院客座教授高禮文(Richard Cullen)等嘉賓參與討論。盛智文讚揚中國式管治是世界上最令人佩服的制度,稱西方民主已失效,「美國夢變美國噩夢」。


盛智文讚揚已故國家領導人鄧小平是一名很傑出的領導人,指未有「一國兩制」方案前,港人對回歸中國感到非常憂心,但鄧小平提出「一國兩制」後,港人較為安心,不過由於「一國兩制」沒有先例,1997年前西方世界很多人對香港回歸也有不同看法。


他強調,每一個國家也需要國民教育,美國、加拿大等西方國家亦有推行,不幸地港人一直缺乏身份認同,「兩制先行(two systems come first)」。他說,並非所有港人也曾到訪內地,西方國家更只有少部分人曾到內地,未能見證內地的經濟奇蹟。


盛智文認為,中國式管治是世界上最令人佩服的制度,「當一個國家有那麼多人時,(中國式管治)的確有效」。他指,現時中國人民自身已有購買力,不需要再依賴美國市場。他稱,以前的「美國夢」已變成「美國噩夢」,稱美國制度已崩壞,「西方民主不再有效」。


盛智文又指,他自2008年起過關時不再使用加拿大護照,改為使用中國護照,「我為我中國人的身份感到自豪。我沒有中國人的外表,但我有中國人的心。」他強調,中國不想在世界擴張,中國只是關心自己的人民,讓人民生活更好,所以他相信愛國者治港之下,香港會更好。


英國倫敦經濟與商業政策署前署長、中國人民大學高級研究員羅思義(John Ross)則透過錄影方式發表演講。他表示,中共於1921年由一部分人成立,28年後這些人領導的政黨成立了一個新國家,在那之後的70年內,中國已經從世界上最貧困的國家之一,走到了按國際標準的高收入經濟體的邊緣,這樣的例子在歷史上非常少見。


他指出,1949年,中共向中國人民作出承諾,稱「如果你採用我們的方案、方法和路線,中國將結束遭受侵略的世紀恥辱,中國將重新獲得世界地位」。事隔100年後,唯一可以得出的決定性結論,就是中共完全兌現了這一承諾。他續說,如果按照中國的標準,中國已經實現了小康。而按照世界銀行的標準,中國將在2022或2023年成為高收入經濟體。當今全世界只有16%的人口生活在高收入經濟體中,但中國人口就近乎佔世界人口的18%。因此,中國成為高收入經濟體,意味著世界上生活在高收入經濟體的人數將增加一倍以上。


羅思義問:「人們有時想問為什麼毛澤東在中國會有這樣大的權威?」他指出,事實是1949年到1976年毛澤東逝世期間,中國的人均預期壽命就增長了31歲,形容這是巨大的人類奇迹。他又指,自1978年以來,中國家庭平均消費已增長了18倍,而同期僅次於中國的下一個世界大國的家庭平均消費增長率是9倍。中國更在2020年非常自豪、合乎國際標準地宣布,中國消除了絕對貧困。自1978來以來,中國已使8.53億人擺脫貧困,即世界上每四人中有三人擺脫貧困。在這個時期世界上每四個脫貧人口中,就有三個是中國人。他續說,在中國,人的壽命比按人均GDP水平預期的要長近三年。所以,這再次表明中國的環境條件、教育條件、社會條件甚至比其經濟條件更好一些。


「是什麼造就了這些?有一個簡單的解釋。」羅思義表示,當然是中共的發展造就的,所有這些統計數據,都表明中國共產黨兌現了它對中國人民的承諾,實現了人類歷史上最大數量的人口和最大比例的人口的進步。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5
好正
5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