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抗議不力就賴大陸?
【諸行無常】抗議不力就賴大陸?

率兵打仗,將領的兵法好不好,是一回事,但起碼,總該知道誰是敵人、該往哪裡用兵。然而,台灣的這場抗疫之戰,敵人是誰、是病毒還是大陸?「三軍統帥」蔡英文搞清楚未?


眼下台灣疫情嚴峻,缺人手、缺病床、更缺疫苗。為了試圖平息民怨,蔡英文日前聲稱,國際上數款最好的疫苗,台灣都已經訂購,唯獨德國「復必泰」疫苗,「因為中國的介入,遲延到現在都無法簽約」。這叫「賴得就賴」!筆者請問,北京到底「介入」了什麼?請台灣當局說清楚!「復必泰」的大中華區代理權由上海復星醫藥負責,簽不了約,到底是因為有人「介入」、還是因為台灣官員宣稱「絕對不買大陸疫苗」?再者,大陸國台辦連日來已經數度表示,願意向台灣捐贈疫苗、並派出抗疫專家,結果蔡英文說這是大陸搞「統戰分化」。台灣老百姓現在「沒針打」,到底是因為誰「介入」?


台灣政府不力 還不許地方自救?


據報,日前蔡英文還表明台灣採購疫苗的三大做法,包括「必須由中央來統籌」、「只跟原廠洽購」、「8月底會有累計1,000萬劑提供」。對這所謂「三大做法」,筆者也有三大問題。


首先,台灣現在疫苗緊缺,眼見老百姓「等極都冇得打」,多個地方政府陸續提出自行採購以解燃眉之急,台灣當局憑什麼不予「開綠燈」?政府辦事不力,還不許地方政府自救?其次,採購疫苗有「原廠副廠」之分?台灣防疫官員更稱,「大陸在打的疫苗我們不敢用」,這是基於科學、還是基於政治?再者,近期台灣確診患者「日日破百」,27日13人死亡,創單日新高;28日19人死亡,再創新高…蔡英文現在居然叫老百姓等到8月底?政客能等,老百姓「條命」等得嗎?筆者質疑,台灣到時恐怕真的「死得人多」!


吹噓「外交」 卻買不到疫苗?


所謂患難見真情,蔡英文政府總在吹噓自己「外交成績」有幾威水,可台灣有難時,平日里「稱兄道弟」的盟友們都去哪了?連採購的英美疫苗都要等數月才能到齊貨?買不到疫苗,就攻訐大陸「介入」,筆者又想反問,那蔡英文執政這幾年,台灣缺失缺電,又關大陸事?台灣民眾把蔡英文送上權力寶座,換來的,卻是蔡英文置民於水火,一心只顧炒作政治,叫人情何以堪!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8
好正
4
心心眼
8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