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e in Hong Kong」的黑暴運動
「Made in Hong Kong」的黑暴運動

舉起傘陣阻擋警察、源源不絕的物資、求警察不要前進、獨有的政治手勢,這些在去年黑暴運動中常見的畫面,近日竟然出現在泰國示威上,有人分析香港的抗爭影響了全球各地,相信泰國示威者舉傘及舉手機燈等行為,都有借鑑香港抗爭的影子;此若當真的話,香港的黑暴運動,就是不斷複製在全球不同地方。但是,作為「示威老大哥」,這對香港到底是褒,還是貶?


抗爭力量 全球「開花」?


據攬炒派媒體《生果報》報道,一位美國學者分析香港在2014年和去年的「大規模運動」,並指從白俄羅斯明斯克、美國明尼蘇達州、黎巴嫩貝魯特及泰國曼谷的示威方式可見,香港抗爭正鼓勵和影響著全球各地,其發揮的創意令抗爭方式變得獨特,在泰國的示威行為都有「借鑑」香港影子。換而言之,香港的黑暴分子,成為了泰國示威者的「師父」。


筆者認為,本港的黑暴運動或多或少影響到其他地方的示威方式,相信這點不假,但當其他地方掛著「自由、民主、平等」旗幟示威並「借鑑」香港時,他們可知道,在港的暴徒面對意見不同者,是用暴力方式圖令對方噤聲,做法絕不民主,甚至可說是反民主;外國、外媒都在「歌頌」香港示威方式,但本港暴徒為求目的打砸搶燒、殺人放火,根本就不值得「大書特書」。


泰國的事 關香港事?


當示威浪潮在泰國「遍地開花」時,本港一些媒體以至攬炒派政客,似乎非常樂於分享相關新聞,甚至聲援泰國示威者,其中正「流亡海外」的前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和前民間外交網絡發言人張崑陽更發起聯署,「譴責」泰國政府之餘,更揚言「就讓獨裁在我們這一代結束」。筆者質疑,這些攬炒派政客,為何高調地與泰國示威者「同行」?若真的關心世界局勢,之前美國有黑人疑被警察跪頸致死,為何又不見這些攬炒派政客聲援?這種「選擇性發聲」,擺明又是雙重標準。


不論是在港的還是潛逃在外的攬炒派政客,他們不斷「消費」泰國示威,一方面是基於泰國示威者都是「反政府」的同道中人,另一方面,相信他們是想借機重燃本港的反政府運動之火,煽動香港的示威者甚至暴徒繼續「戰鬥」。只不過,《港區國安法》生效後,無論是激進的暴徒,還是之前在勾結外部勢力的政客,都再沒有「違法達義」的空間,如今他們連泰國政局都想介入,小心「玩出火」呢!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5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