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人權報告 原來都是盲反派「意見」
所謂人權報告 原來都是盲反派「意見」

英國國會人權聯合委員會近日發表報告,稱香港高度自治、權利和自由「受壓」,更建議將來與香港再簽訂貿易協議時,應該加入「人權條款」云云。驟眼看,英國有關報告所描述的情況「頗為嚴重」,但只要細看這份報告,即可發現香港方面的內容,依靠的大都是盲反派或盲反派團體所提供的「意見」;筆者質疑,一個國家的委員會要就香港情況把脈,為何只吸納盲反派政客或團體的意見呢?這會否有點以偏概全,甚至是藉誤導他人以爭取政治籌碼呢?


提供意見者 多是盲反派


有關報告稱香港的表達自由、新聞自由以及結社自由等都有「受壓」跡象,惟筆者細閱有關報告內容,發現其所謂「資料來源」,幾乎「清一色」來自盲反派或親盲反派的政客和團體,包括民主黨元老劉慧卿、香港監察、記協、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公民黨、法政匯思以及陳方安生主導的香港2020;筆者第一個反應就是,報告「專門」吸納盲反派人士的意見,公道嗎?不會有所偏頗?


隨手打報告附件,例如打開素來與香港盲反派關係密切的「香港監察」提交的意見,原來盲反派違法被捕、被告,都是「中英聯合聲明」被違反或人權受損的「證據」;又或者,在記協提交的意見,香港外國記者會副主席馬凱被拒續簽證及入境,又是新聞自由受損的「證據」。誠然,特區政府確實是按慣例未有交待為何拒絕馬凱入境,但他為「港獨」份子搭台宣傳,不是自己採訪、做新聞受到限制,這又與新聞自由、人權等何干呢?筆者唯一想到的合理解釋,就是盲反派群起抹黑香港,而英國有關委員會則「照單全收」,完全聽信盲反派的言論,繼而把香港描繪成自由、人權受損,甚至高度自治受壓,但一切都並非事實!


要圍堵香港?


無論是美國駐港總領事唐偉康之前一番似是聲援「港獨」人士的言論,抑或是日前英國國會人權聯合委員會的報告,都是在表示香港情況大致良好的前設下,以不同理由攻訐香港狀況。但大家要問一句,難道盲反派有違法的自由?「港獨」派又有播「獨」的自由?筆者相信,如果叛亂狀況發生在英國,英國都不會任由這些叛亂者「自由」地行事,如今場景換轉是香港,他們就為違法政客、「港獨」派發聲,當中有何目的?他們很想看見香港出亂子? 


原圖:parliament.uk

8
嬲爆
2
超無奈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