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投社會】港專「新昕計劃」助青年更生者 彭韻僖籲社會給年輕人改過機會
【重投社會】港專「新昕計劃」助青年更生者 彭韻僖籲社會給年輕人改過機會

//如果真係有悔意,大家都應該俾一次機會佢哋嘅!//


有部分年輕人在2019年反修例示威當中被捕入獄,社會一直有聲音要幫助有悔意的年輕人重投社會。港專學院(港專)主辦的「新昕計劃」,由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律師會前會長彭韻僖出任主席,當中亦有一些社會有心人士,希望幫助年輕人得到一次重生的機會。


彭韻僖近日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新昕計劃」重視價值教育,強調要尊重法治,她又希望社會明白,如果年輕人承擔了責任,社會應該給予支持以及提供機會。


她又呼籲法律界同業傳遞正確訊息,任何暴力行為都不可以接受,犯了事就要接受法律制裁,她相信,犯了事的年輕人,在監獄對思想會有所衝擊,希望他們有所反思及領悟,重投社會之後再與他人建立信任關係。


她說,「犯事青年重投社會後,無論繼續讀書,還是尋找工作,都會面對挑戰;在找工作方面,有些僱主對他們的背景會有所保留。督導委員會希望能與僱主溝通,請他們給機會這些年輕人,也希望社會各界人士可以包容和接納他們。」


彭韻僖表示,「新昕計劃」會透過不同活動,培育學員正面價值觀,學習尊重他人,包容不同意見,最重要是學習如何分辨對或錯。


圖片來源:港專網站截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