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修例風波】家務助理荃灣暴亂現場跪地擋警 認襲警阻差3罪囚3個月
【反修例風波】家務助理荃灣暴亂現場跪地擋警 認襲警阻差3罪囚3個月

前年8月25日「荃葵青遊行」演變成警民衝突,一名51歲家務助理走到警方防線前下跪,大叫「嗰啲後生有罪係咪」,其後上前推開男警胸口及拳打女警臉部。她被控兩項襲警、一項阻差辦工,昨日(29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承認所有控罪。主任裁判官羅德泉判刑時指,當時警方為處理大型集結疲於奔命,被告卻要令警方再分薄人手處理她,而她的行為更有招來更多人到場的風險,終判其入獄3個月。


被告田安妹(51歲,家務助理)承認兩項襲警、一項阻差辦工共3罪。控罪指她於2019年8月25日在荃灣古坑道襲擊兩名警員,並阻撓兩人正當執行職務。


案情指,當日約1萬人參與獲不反對通知書的「荃葵青區遊行」,警方下午接報該區發生暴力事件,在古坑道設下防線。被告傍晚在防線前下跪大叫,數分鐘後站起來,情緒激動地走近警員,並推了一名男警胸口一下。一名女警見狀從後箍着被告頸部,被告轉身拳打她臉部。多名警員上前為被告鎖上手銬時,被告依然猛力反抗。


羅官判刑時指,當日發生縱火等暴力行為,受影響的地方分散各處,警方需派遣大量人手處理。被告起初跪在地上,與最前排的警員相隔一段距離,足以避免肢體衝突。惟她其後卻站起來,上前阻擋警員去路,未有理會多次警告喝止。


羅官續指,本案嚴重之處在於田的行為令本已繁忙的警員需要分薄人手處理。再者,案發時社會對立,群眾情緒激烈,集會經常失控演變暴力事件,不能低估潛在風險。雖然被告當時身邊不算多人,但現今通訊發達,容易招來更多人到場,可令情況急轉直下,後果難以想像。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1
好正
1
心心眼
3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7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弱智婦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