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人深省】羅冠聰及張崑陽乞台收留港示威者 梁振英:狠狠地被人教訓
【發人深省】羅冠聰及張崑陽乞台收留港示威者 梁振英:狠狠地被人教訓

國安逃犯羅冠聰及張崑陽,昨日以「香港證人」身份,透過視像方式出席台灣立法院人權促進會舉辦的所謂「香港議題公聽會」,期間呼籲台灣當局「早日改善對在台的香港示威者和港人的待遇,改善申請居留權的手續和待遇」。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今日在社交媒體發文,指他們在香港一直「以我為主,一天到晚me me me」,但在外地卻被人狠狠教訓。


梁振英表示,昨晚的公聽會進行了兩個半小時的討論,但核心議題並不是香港,而是台灣當局不給予在台港人的「人道支援」,以及「加快審批在台港人的移民申請」等問題,美國國際事務民主協會(NDI)亞太區域總監安南德、自由之家副總監博亞吉安(Annie Boyajian)更要求「台灣成為亞洲區域的safe haven (避風港)和civil rights hub(公民權利中心),盡早處理在台港人的居留權問題」。


梁振英一方面指「台灣當局捅了一個馬蜂窩」,另一方面這是給那些港人一場「現實的教育」,形容「他們來的時候台灣是歡迎他們的」已成過去式,「現在卻要傷心離開」是現在式。


他續指,在過去兩個月,在台港人的居留權申請被拒絕的具體案例湧現,並出現在多個在台港人群組或移民顧問的社交網頁,如《在台港人入籍困境關注組》。


梁振英還列舉那些社交網頁的帖文,其中《親子· 生活· 去台灣 》12月9日在網上直指「台灣政府是不是都把香港投資者當賊辦?」「如果台灣政府都把香港人當賊辦,香港人如何可以在台灣安居樂業?」《移民台灣一同行》指「拒絕原因多是國安理由,例如在中國出生,或者具中資或公務員背景。即使不是身居要職,只是前線員工,甚至不過是任職護士,仍然被移民署以國安疑慮為由拒絕核准」。


而《在台港人入籍困境關注組》今日也公開呼籲「請各位幫忙,把握機會,向兩位打國際線、極具影響力的香港青年(指羅、張二人)反映在台港人,包括從香港流亡而來的手足、僑生的入籍困境」。「請他們促請台灣政府:讓查明無危害國家安全實證、符合定居資格的港人盡快入籍,結束相關港人所承受的漫長煎熬。以人道精神協助流亡來台的年青人,讓他們除就學外,還可以按意願工作,並設立特別機制,讓他們早日入籍成為台灣人」。


已移居英國的前港台節目《頭條新聞》主持吳志森在網上熱議,表示「聽到不少已移民台灣的香港人,住滿一年,等候了很長時間,都拿不到身份證,亦陸續有人收到移民署的通知,指他們不符合資格,要在短期內離開台灣。他聽到這個消息,嚇了一跳」。他又指不少香港人已「打定輸數」,準備第二次移民,但不是每個人都有BNO,能轉往英國去。「能直接從台灣飛往英國的,已是幸運的一群,還有很多沒持有BNO的在台港人,只能先回港」。


梁振英認為,「先回港?香港是否甘心做這些人的大後備?」又要求那些人交還香港身份證。他又指,有些港人習慣了在香港的「奉旨」,特區政府百般遷就之下,一切都是以我為主,一天到晚 me me me。如今去了外地就狠狠地被人教訓。


對於一直拒回答自己國籍、金主是誰等問題的羅冠聰,出席昨晚的公聽會,梁振英再問他:「收台幣了?幾錢一個鐘。」另外,羅冠聰昨趁冬至在社交媒體留言說,「冬至與家人團聚時,勿忘有人被囚鐵壁,有人流浪異國」,梁振英認為這句話後面,可以加上「勿忘有人袋中塞滿英鎊美金,肚滿腸肥」。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立法院人權促進會TPHRC直播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3
好正
4
心心眼
12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9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外國必把這些大部分黃人黑暴作將來的給予中國的禮物,以示善意交好,小部分作後備反華苗子,棄子們,好好思考你們的將來吧!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