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國安法】拒向國安處交資料被控 前支聯會常委梁錦威認罪囚3個月
【港區國安法】拒向國安處交資料被控 前支聯會常委梁錦威認罪囚3個月

已解散的支聯會,因拒絕按國安處要求遞交資料,副主席鄒幸彤及梁錦威等4名常委被控「沒有遵從通知規定提供資料」罪,梁錦威今日(22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認罪。署理總裁判官、國安法指定法官羅德泉判被告入獄3個月,其中2個月與去年六四集結案刑期分期執行,即共囚11個月。


5名被告依次為36歲前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53歲常委鄧岳君、36歲梁錦威、57歲陳多偉及72歲徐漢光,同被控一項「沒有遵從通知規定提供資料」。控罪指,他們於今年9月8日,作為支聯會在香港的幹事,或在香港管理或協助管理該组織的人士,並已獲根據《港區國安法》第43條《實施細則》附表5第3(1)(b)條送達通知,而沒有遵從根據該通知的規定。梁錦威承認有關控罪。


羅官判刑時指,本案為新法例下的首例,因此無案例可參考,但認為本案與一般情況「大大不同」,因為一般情況只涉及一名被告,或者並非蓄意拒交資料,但從本案案情可見,「係有組織地故意拒絕提交資料」;支聯會主事人員,知道警方正在處理一宗嚴重案件,但經考慮後一致決定拒絕提交資料。此外,根據案情,警方搜查支聯會會址時,搜出部分所要求的資料,可見有關資料未有漏失,只是刻意不提交。


羅官強調,本案有組織、刻意拒交資料,因此監禁是恰當判刑,並以判囚4個月為量刑起點,扣減認罪刑期後,判囚3個月,當中2個月與現時因六四集結案判囚9個月的刑期分期執行。由於梁錦威現正服刑中,意味他將加監2個月,總刑期為11個月。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再向他及相關人等要佢地提交資料,不肯便再罰三個月,最快提交者(可一至三個人)可減一半刑罰,相信他們其中一些人會提交的。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