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法官真言】2019年紅磡暴亂、男文員破壞食肆暴動罪成、姚勳智揭被告持關鍵物件

//罪證確鑿,法網難逃!//


2019年12月1日的「毋忘初心大遊行」,期後在紅磡演變成示威衝突,有人衝入食肆、商店包括「吉野家」、「元氣壽司」及「優品360」等進行破壞。25歲銀行文員鍾梓軒,在區域法院裁定暴動罪罪成,還押至1月13日判刑。


區域法院法官姚勳智裁決時指,從所有環境及證供而言,唯一無可抗拒的推論是他曾參與暴動。


姚官解釋,當晚在案發地點有人堵路、投擲磚頭,亦有人使用暴力破餐附近食肆、港鐵站等,明顯是非法集結,且破壞社會安寧並已構成暴動。經反覆觀看影片片段及截圖後,裁定鍾梓軒出現在暴動現埸,且在店舖被破壞,暴徒剛開始逃走時,被告已被警員截獲,被告當時手持磚頭及把它掉在地上,裁定他暴動罪成。


涉案還有另外兩名女被告,則裁定罪名不成立。3人被控於2019年12月1日,在紅磡德康街、德安街和船景街附近一帶,與其他身份不詳的人士參與暴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6
好正
3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龍:dragon:的傳人
      龍:dragon:的傳人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黑暴可恥 罪有應得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美中不足:girl:冇罪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