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法官真言】「佔旺女村長」暴動罪成求翻案 潘敏琦拒絶:原審已寬大處理!

//自己認罪判囚之後想反悔?法庭唔係玩遊戲嘅地方,仲有原來原審法官已從輕處理,支持上訴庭決定!//

「佔旺女村長」畢慧芬早前被裁定暴動、非法禁錮及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等罪名成立,判囚4年3個月。她不服定罪和刑罰提出上訴,遭上訴庭法官潘敏琦拒絕批出上訴許可。潘敏琦日前頒下書面判詞,直指原審判刑已屬寬大處理。


案發於前年8月香港機場「和你飛」示威中,24歲「佔旺女村長」畢慧芬襲擊任職《環球時報》的內地男子付國豪。潘敏琦法官日前頒下判詞指,上訴人在原審時曾於庭上直接承認控罪,雖然上訴人於警誡下曾多次用「無意中」等字眼,又明言「自己上前抽水兩下」,但審視原審裁決,法官絕對可作出唯一的合理推論,即上訴人具有參與暴動的意圖。就本案嚴重性而言,原審法官判刑已屬寬大處理。


判詞又提到,付國豪當日被禁錮的時間長達50分鐘,期間被多人侮辱、謾罵和毆打,形容是名副其實的以眾凌寡」,行為猖獗和極具挑撥性,對遊客和行人都產生了滋擾和害怕的感覺。


上訴人從勸阻人士的保護範圍拉走付國豪,令付國豪被他人毆打,扮演了積極和主動的前線角色,行為鼓動在場示威者情緒,嚴重威脅公共秩序和社會安寧。


判詞續指,上訴人有暴動罪前科,原審法官原則上沒犯錯。因此,認為畢慧芬就定罪及判刑提上訴,無合理成功機會,拒絕批出上訴許可。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2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若所犯的罪行,付諸己受作刑罰又或者用打籐作懲罰,相信起碼有6百萬香港人同意。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龍:dragon:的傳人
        龍:dragon:的傳人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霸佔香港機場恐怖事件,全球旅客不敢再嚟香港遊玩,已判得少。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