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法官真言】29歲男子前年新城市廣場向警掟水樽、暴動罪成囚28個月、區院法官練錦鴻斥: 有不負責任學者、政客和商家推波助瀾引起極大風暴、暴力升級形成「不對 等內戰」!

//呢個故事教訓大家,為逞一事之快,會抱憾終身!//


29歲被告賴俊樂、報稱殯儀業從業員,前年7月在沙田新城市廣場向警方投擲水樽,裁定暴動罪成,入獄28個月。


區域法院法官練錦鴻判刑時指,被告與示威者有阻礙警方執法的共同目的,現場有人派物資,被告擲水樽前已有多人向警員擲雨傘等雜物,所以不是孤狼式襲擊。現場是沙田大型商場和交通樞紐,斥責被告漠視他人權利、自私且不負責任,是直接挑戰法律。


練官又指,案發時正值社會事件,暴力逐漸升級,香港形成「不對等內戰」;指責有不負責任學者、政客及商家在國際上推波助瀾,引起極大風暴。事件後來觸及民生、經濟,甚至國家層面。


練官認為,案件本質源於對政府不滿,但無理由發洩在維持秩序的執法者身上。認為被告不單參與暴動,更是基本參與者之一,目的是讓警員受傷害,讓市民合理害怕他們的行為,甚至令商場或他人財產受到破壞、影響社會安寧,裁定被告暴動罪名成立,判處入獄28個月。


案發於前年7月14日,至少一百人在沙田新城市廣場內聚集及包圍警員,被告與另外四人向警員投擲物品。由於被告沒有戴口罩,被警方透過閉路電視片段認出。去年3月被捕,錄影會面中,被告承認曾將水樽摔在地上,又稱因現場太多人阻擋他前行,因而發洩情緒。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