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同人不同命 誰叫「手足」不是羅冠聰!
【鐵筆錚錚】同人不同命 誰叫「手足」不是羅冠聰!

「獲頒授榮譽博士學位?好厲害啊!那人一定對社會有很大貢獻,而且是某界別或專業範疇的翹楚吧?」上述相信是不少人對榮譽博士學位的固有印象,但如果告訴你,今次獲頒榮譽博士學位的人名叫「羅冠聰」,閣下對此又有何看法呢?你沒有看錯、沒有聽錯,臭名遠播的國安逃犯羅冠聰真的獲美國一間學院頒授榮譽博士銜,正式成為「羅冠聰博士」,夠驚嚇了吧?逃遁英國生活無憂,而且還可以搖身一變成為「博士」,相信一定令大部分同樣潛逃英國,但生活朝不保夕的「手足」羨慕不已,沒辦法,誰叫你不是外國勢力豢養的「賣國明星」呢?


英國通脹大升 國民生活苦上加苦


說起英國「手足」,生活可以用「淒涼」去形容。近日,英國國家統計局公布,該國4月消費者物價指數衝上9%,升幅是該國消費者物價指數自1989年以現有形式編制以來最高。另外,英國國家統計局又表示,上次通脹升幅超越此水平,已經是1982年。


英國通脹率狂升,最受影響當然是平民百姓,根據《英國天空新聞》與市場調查機構Ipsos合作進行的民調顯示,多達四分一受訪英國人在通脹下,選擇減少進食次數;另外,有超過八成受訪英國人憂慮生活成本上漲,擔心未來半年可能無力負擔食品及能源等必需品。另外亦有報道指,英國一家大型餐飲供應商表示,英國學校面臨艱難抉擇,就是要減少學生用餐份量,還是採用價格較低食材。


潛逃英國者生活困頓


英國人生活不好過,潛逃到當地的「一般逃犯」,當然不可能沒受影響。有外國傳媒日前便報道,一名2019年反修例暴動期間,曾參與非法佔據理工大學的18歲年輕人,去年隻身飛往英國申政治庇護,起初居於北部一海外港人家庭,其後大家意見不合,該年輕人主動向英國當局申請搬往臨時庇護中心。


受訪當日,該名年輕人表示,身上僅餘下數十英鎊生活費,必須將開支控制在每日兩英鎊(不足20港元)內,手上的一支礦泉水和一塊黑巧克力,就是當晚晚餐。該名年輕人其後獲安排入住難民中心,但坦言「難民不是一個身份,這是施捨,感覺很沒尊嚴。」更重要的,是其內心充滿恐懼,擔心申請庇護不成要被遣返。


羅冠聰生活豈是「手足」可比?


參與暴動的「手足」生活潦倒,但「精人出口」的羅冠聰就不同了,經常周遊列國,生活無一或缺,隨時隨地可以到歐洲會見反華政客,又可以飛到美國演講兼領取「榮譽博士」學位,悠哉悠哉,莫說身為逃犯並不影響其生活品質,優渥程度就連一般英國「打工仔」亦望塵莫及。通脹?「手足」生活困難?羅冠聰又怎可能有切膚之痛呢!沒辦法,誰叫「手足」們並非英、美兩國心儀的賣國人選,可以在外國無憂無慮生活。所謂「同人不同命」,「手足」認命啦!


原圖:羅冠聰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1
心心眼
4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龙一吟
      龙一吟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羅仆街,刪除你全部中國及華人关系,你不配使人中國語文,永遠不用中華文字,有中國人的地方,那裡都不歡迎你,永遠不能踏進中國!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