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以」假惺惺?
【今日網圖】「以」假惺惺?

//內塔尼亞胡根本毫無歉意,最諷刺係美國見到自己嘅慈善組織人員被殺,都唔肯去譴責以色列!//


美國慈善組織「世界中央廚房」(World Central Kitchen, WCK)運送救援物資的車隊,周一(1日)在加沙中部被炸彈擊中,造成7名工作人員死亡,當中包括美英澳等「五眼聯盟」成員國人民,全球多國紛紛譴責以軍。以色列國防軍周三(3日)終承認,以軍空襲加沙中部導致「世界中央廚房」人員死亡,犯下了「嚴重錯誤」。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則解釋,以軍是無意中襲擊了救援人員。


被殺的「世界中央廚房」7名工作人員,包括3名英國人、1名美加雙重國籍公民、1名澳洲人及1名波蘭人,以及他們的巴勒斯坦人司機。「世界中央廚房」批評,施襲者是有計劃地襲擊人道救援工作人員,呼籲以色列政府停止胡亂殺戮、妨礙人道援助,組織已即時停止當地的救援工作。


以色列國防軍總參謀長哈萊維在X平台上發布視頻,表示「這是一個嚴重的錯誤」。他將此次錯誤歸咎於「在非常複雜的戰爭條件下的夜間,出現了錯誤識別」,又補充說「這不應該發生」。


以色列總統赫爾佐格表示,他已與慈善組織「世界中央廚房」創辦人通電話,就事件造成生命損失表示深感悲痛和真誠致歉。他強調,以色列正致力向加沙人民提供和加強人道主義援助。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則未有道歉,僅表示:「不幸的是對上一天發生了一宗悲劇,我們的部隊無意中襲擊了加沙地帶的無辜人民。這發生在戰爭中,我們正在徹查,並與有關政府保持聯繫,我們將盡一切努力避免這種情況再次發生。」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並無直接譴責以色列,只是指對事件感到非常憤怒,總統拜登則向「世界中央廚房」創辦人誌哀。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澳洲總理阿爾巴內塞均表示,救援人員被殺是完全不可接受。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亦指,「世界中央廚房」人員在以色列毀滅性空襲中死亡,令衝突中死亡的救援人員增至196人,這是不合理。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