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全民通識題
【今日網圖】全民通識題

//段校長咁多問題,係咪應該被即時解僱先啱呢?!//


香港中文大學今日(9日)公布校長段崇智辭職的消息,引起各界關注,尤其是段崇智自2019年反修例風波以來的連番舉動,都受到外界狠批。


段崇智2018年起接替沈祖堯出任中大校長,翌年一批中大學生勾結校外暴徒佔領中大二號橋,並以強弓硬弩、汽油彈等武器攻擊警方防暴隊,雙方激鬥十多個小時,更一度癱瘓了吐露港一帶的陸上交通。段崇智當時現身為暴徒張目,並斥責警方過分使用暴力,警方後來把防暴隊暫時撤離中大。段崇智亦因此深受暴徒學生歡迎,並稱之為「段爸」。


2019年10月10日,段崇智與中大學生對話時,其中女學生吳傲雪自揭面罩,聲稱曾被警方以「性暴力」對待,是「新屋嶺性侵」受害者,引起全城關注。段崇智當日當眾安撫吳傲雪,然而吳其後連番改口稱事件是發生於葵涌警署,且其最先所謂的「性暴」本質原來是「非禮」。段崇智與學生對話後發表公開信,指對於部分警務人員涉嫌不當使用暴力或違反人權,經查證後須予以譴責;但其後遭到4個警察組織發信批評,指造謠者謊言陸續被揭穿,質疑段崇智會否就當日失實言論,給社會大眾一個明確的交代。


直到2022年,現屆立法會上任後,3名身兼中大校董的議員張宇人、劉國勳和鄧家彪向立法會提出《2023年香港中文大學(修訂)條例草案》,主要變動在防止校內校董及教職員壟斷中大管治,自把自為。同年10月17日,中大爆出校徽風波,當時推出的新校徽設計,簡化校徽並刪除「博文約禮」校訓。中大校董會10月25日開會商討更換校徽等,最後決定維持原有的校徽設計。張宇人等3位議員校董表明要校方交代改校徽涉及費用及負責人。


而在中大校董會改革一事上,段崇智身為校長,竟拒絕出席立法會法案委員會的聽證會。校董會主席查逸超查逸超曾「踢爆」,自己雖然身為中大校董會主席,卻曾被時任中大副校長兼秘書長吳樹培繞過,制訂校董會議程,又指校方曾拒絕校董會討論更改校徽事宜。段崇智疑似長期對吳樹培架空校董會主席自把自為決定校董會會議議程一事視而不見,管理表現之差令人咋舌。


段崇智去年又一直缺席多個涉及中大的會議,包括去年11月的畢業典禮,聲稱因發高燒及失聲須入院。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5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