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文章】這是人辦,更是教育
【獨家文章】這是人辦,更是教育

警方公布全球通緝8名國安嫌疑犯,很多被遺忘的2019暴亂記憶又再湧現眼前。日前通緝犯羅冠聰、郭榮鏗及蒙兆達的家人被警方國安處帶走調查,大家都說:終於等到今日。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若然未報,時辰未到。2019年黑暴時,香港好多人咬牙切齒、敢怒不敢言,大家都說:公義在哪裡?正邪為什麼沒了界線?是非黑白何以全被顛倒?


4年後的今天,時辰終於到了。


那天赴深圳,在關口看到八大通緝犯的照片,忽然覺得,香港政府實在太善良。


這種通告、這種照片,不應該只張貼在關口、警局,還應貼滿全城,所有政府機構門口、巴士站、港鐵站、公園告示板、商場門口、街頭巷尾……這是一紙教育、更是一記儆醒,讓世人知道叛國的下場。


通緝,就是要全世界人幫幫眼提供線索,也是要全世界人小心提防,別跟他們有任何牽連。


一般市民未必認得這8名通緝犯,大家只會對做過議員的羅冠聰、郭榮鏗和許智峯有印象,所以,要把這8個名字及樣貌刻在市民腦海,就要洗腦式鋪天蓋地張貼、洗版,讓大家記住,叫大家提防。


譬如通緝名單中一個叫蒙兆達的人,相信許多市民對他都毫無認識。蒙兆達本來是反對派勞工組織「職工盟」的總幹事,香港國安法實施後他就辭職竄逃英國,並在當地創立「香港勞權監察」,聲稱在海外繼續為香港勞工「發聲」,其實就是在海外另建平台繼續抹黑中央及特區政府。


缺水難搞事,無業的蒙兆達資金何來?


《大公報》記者拿到職工盟2021年解散前一份內部財務報告,發現該會單是年度收入就有9千多萬,轄下擔保公司的資產也有近6千萬,但職工盟宣布解散時,卻向外界宣稱只剩2千萬資產。


7月出財務報告,9月總幹事著草,10月職工盟解散,幾千萬沒交代下就此失蹤,如果那是被蒙兆達調到英國另起叛國爐灶,那麼,這些錢就是對蒙兆達叛國行為的間接資助。


一紙通緝令翻出來的問題,不只黑金,還有公務員系統中的白蟻。


據報道,7月11日清晨6時,警方國安處探員進入東涌逸東邨兩個單位調查並帶走羅冠聰的父母兄長。當中一個單位是羅冠聰舊居,現在是其母及兄長居所,另一單位則住是羅冠聰父親所住。


1999年,羅冠聰母親帶著3個兒子,包括當時只有6歲的羅冠聰,從汕尾來到香港,羅冠聰唸高中時,父母已離異,三個兒子一直跟母親同住。


後來羅冠聰當上了月入十萬的立法會議員,其兄長亦是月入超過八萬的高級消防隊長,但已離異的一家人,原來到今日仍住在政府公屋逸東邨,並且霸了兩個單位。


羅冠聰已證實逃港並在英國取得政治庇護,為什麼他的公屋單位仍可獲保留?當社會上有廿幾萬個家庭在輪候公屋,已逃走的通緝犯及其高薪家人為什麼仍可霸住兩個公屋單位,這是無心懶政,還是有心資敵?房署負責人要查查,警方國安處更該調查。


叛國不是玩泥沙,下場可以牽連甚廣,這是國際標準,放諸四海皆一樣,這8個通緝犯,就是人辦,我相信這種牽連調查,只是開始。


圖片來源:香港警察Facebook片段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31
好正
5
心心眼
3
好好笑
6
令人傷心
1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