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的成功經驗必將引領香港繼續輝煌
中國共產黨的成功經驗必將引領香港繼續輝煌

本文作者為香港青年時事評論員協會成員馮沛賢


日前,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在「中國共產黨與『一國兩制』」的主題論壇上指出「一國兩制」是中國共產黨所創造的,在這個事業上需要中國共產黨的捍衛和發展,一國兩制才能夠不斷推進。而事實上,「一個國家,兩種制度」的偉大構想是為了解決香港,澳門及台灣的歷史遺留下來的問題所設計的,世上亦沒有其他地方容許如港澳一樣程度的高度自治權,是值得寫入史書的偉大壯舉。


香港現正處於歷史的關鍵階段,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象徵着過去一百年的經驗已積累和豐富,黨亦完善自身的發展和不斷推進事業的前進,「一國兩制」事業也不例外。回歸接近24年來,香港經歷不少的政治風波,2019 年的黑暴令國家安全風險的嚴重突出,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受到嚴峻挑戰,攬炒派企圖利用「一國兩制」下的制度特點,意圖奪取香港的管治權。


在中國共產黨的英明領導判斷下,中央果斷出手在19屆四中全會作出決定,在特別行政區的篇章指出需要「健全中央依照憲法和基本法對特別行政區行使全面管治權的制度」及「建立健全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支持特別行政區強化執法力量」等有關「一國兩制」的發展決定,在去年及今年中央制定《香港國安法》及《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亦香港在制度上出現的風險和漏洞得以修補。香港亦在中央的果斷出手下,得以迎來由亂及治的重大轉折,重新得以聚焦經濟民生發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正如駱主任的講話,「沒有誰比中國共產黨更深切懂得「一國兩制」的價值,沒有誰比中國共產黨更執着堅守「一國兩制」的初心」,中國共產黨作為「一國兩制」的締造者,是十分清楚了解「一國兩制」的制度必要性及有機性,作為歷史遺留下來的問題,中央充分理解香港現行制度的獨特性,尊重兩制下香港的生活方式。而事實上這種制度特性仍然有機地發展起來,包括經濟及文化上香港仍然可以我派出獨特的優勢,保持自身競爭力之餘更可以協助國家的發展,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隨着國家發展,現時那些不斷唱衰香港而死,提倡移民離開的人,歷史終究會證明他們是錯的一群,在中國共產黨堅強領導下,「一國兩制」事業只會不斷推進及發展,香港在正確的領導下亦會既保持到制度優點並能夠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在新時代下的「一國兩制」一定能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發揮出自身的努力,與祖國14 億中國人民一起共同實現這一偉大的目標!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4
好正
3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