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周末短打:TikTok被強迫出售 美國「現代強盜」極醜惡!

//美國成功令自身信譽爛上加爛!//


「光天白日強搶民產!」這裡說的,正是美國眾議院近日表決通過法案,脅迫中國公司字節跳動必須在立法後6個月,從旗下互聯網平台TikTok撤資,否則蘋果和谷歌等公司旗下應用程式商店將不再提供TikTok,這意味著TikTok有機會在美國被禁用。


這項不公平法案即將送到參議院進行下一輪表決,雖然最終結果尚未確定,但美方肆意施行經濟霸凌、不擇手段牟取私利的「現代強盜」邏輯,再一次清楚展現在世人面前。


強搶民產兼盲婚啞嫁


然而,極為諷刺的是,即使美國政客多年來大搞有罪推定,指責TikTok盜竊公民信息、威脅國家安全,然後拿著顯微鏡搜集TikTok的「罪證」,最終卻從沒有找到任何證據。相反,社交平台X(原Twitter)首席執行官馬斯克曾向媒體透露,美國政府可暢通無阻地讀取用戶的私信。這不就是美式「雙重標準」。


事實上,這不是美國政客首次圍獵TikTok,不變的是「國家安全」這個莫須有的罪名,變化的是越來越狠的手段。如今,這項法案被視為中美科技冷戰多年來的新篇章。該法案還指出,TikTok必須在6個月內賣給美國政府認可的對象,且交易必須確保字節跳動不再掌握TikTok和其演算法的任何控制權。即是說,連賣給誰,都要得到美國政府同意,這絕不止是強搶民產,更加是盲婚啞嫁!


非美企業隨時成受害者


不賣掉,就禁用。美方的「強盜」邏輯是,在業內取得領先優勢的非美國企業,必須被美方掌控在手中;為實現如此目的,美方可以無視公認規則,濫用國家機器,對相關目標肆意打壓。美方一貫標榜的公平競爭原則和自由市場經濟原則,如今丟到哪裡去了?而今TikTok珠玉在前,當地各大非美企業怕不怕成為下一個受害者?


面對「死亡」威脅,TikTok行政總裁周受資拍攝影片回應,強調將以包括行使法律權利在內的一切辦法,阻止禁令生效。他還為美國民眾「計一計數」說:若法案生效,將令內容創作者和小企業損失數十億美元,危及美國30萬個工作崗位,並「奪走你們的TikTok」。而很多網民聽完之後,紛紛留言鼓勵周受資、TikTok不要放棄。


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這項「強盜」法案極度不受當地數以億計的TikTok年輕用戶歡迎。據報,這項法案在眾議院通過前後,美國國會辦公室的電話一直響個不停,說明了這項法案要繼續「向前走」,甚至要實際成法,仍有一定的困難度。年輕選民在今年的美國大選,擁有不可小覷的影響力。美國這群卑鄙政客,既要當強盜又想撈選票,想二者兼得,實在癡人說夢!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