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原姿晴:社會安全隱患未除 青年法治教育必不可少

//唔好以為社會已經平靜,事實上仲有人伺機向青少年進行洗腦,繼續散播激進思想,大家不可不防!//


當大家以為社會已平靜了,大家可以安安樂樂過新年,警方國安處日前搜查旺角某商場的市集,卻發現內有店舖售賣煽動物品,以涉嫌「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名拘捕6名「反政府組織」成員,其中還檢獲「暴動事件的煽動書籍」,宣揚港獨主義等物品。再次揭示國家安全隱憂仍存在於社會暗角。


以青少年為目標宣揚「港獨」


據報道,被捕的6名疑犯,年齡由18至62歲,而涉案組織製作及刊印的書籍,內容包括宣揚港獨主義、煽動他人推翻中央政府及香港特區政府、煽惑他人使用暴力及慫使他人不守法或不服從合法命令,而店舖亦於市集內售賣多種印有美化暴力及反政府圖案的物品,包括印有「安心出行」紅碼及「羊村繪本」圖畫的T恤等。


上月,警方才拘捕一名同樣涉嫌煽動他人犯法的「私影」攝影師。違反國家安全法例案件一宗接一宗,可見那些思想激進的煽動分子從未死心,他們一有機會就會用不同手法去繼續宣揚邪惡的政治理念。


專向思想稚嫩者埋手


今次涉案的旺角商場市集是青少年集中地,在上址擺設攤位售賣疑似煽動性物品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以青少年為目標進行洗腦,繼續散播激進思想,讓暴力和反動種子在那些思想尚未成熟、入世未深的少男少女腦中生根發芽,為社會種下禍根。


個別一些香港媒體,近年經常在有意無意間宣揚「和解」、要求盲目「復和」,甚至質疑今日香港暴動已經完結,為何有些限制還未有取消,要求取消《禁止蒙面規例》等等。但是,今日香港社會尚未真正回復平靜、隱憂仍未清除,貿貿然要求撤去確保香港社會穩定的措施,都是不負責任和未經深思熟慮的表現。


應廣推法治教育


2019年的社會動亂最大的遺害是對法治和守法意識的踐踏。香港社會,不單對《香港國安法》,就算是其他法例也好,仍然充斥著誤解。就以聘用海外律師來港處理國安法案件為例,竟然會有意見認為,限制海外律師來港,就是對被告不公平。對此,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早已澄清,聘用海外律師從來都是酌情權問題,就算沒有人大釋法,這亦從來不是絕對權利。


筆者希望特區政府考慮盡快在全港推行系統性的法治教育,避免我們的下一代再次被不法之徒「洗腦」。新任中聯辦主任鄭雁雄日前履新並言以香港的天時地利人和,「只要自己別亂、方向別搞亂,一定事業大有可為,一定前景風光無限。」要香港不亂,法治教育必不可少。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4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