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原姿晴:吳靄儀玩法律求脫身?《立場》轉英國求翻生?

//美西方假借捍衛新聞自由、言論自由之名,無理打壓中央及港府,無非玩針對阻撓中國崛起//



未知大家有否聽過這句說話呢?「法律是保障懂法律的人」,這句話可圈可點,但對於剛因《立場新聞》涉嫌發布煽動刊物案被捕獲保釋的《立場》前董事吳靄儀來說,可謂十分「應景」。縱橫法律界多年的吳靄儀獲釋不足一周,即入稟法庭,要求警方歸還從其家中檢走的部分證物,並且禁止警方查閱及複製該等文件,還要索償。法律界高人笑指,以待罪之身還來一招反客為主,可見吳靄儀「功力」之厲害,而背後很可能另有目的。


身為資深大狀的吳靄儀,當然懂得怎樣「用好」法律程序提高「保障」。她不但要求警方歸還證物,還以「法律專業保密權」保障的資料(所謂LPP文件)為由,禁止警方打開證物或留底作日後調查。吳靄儀不只是《立場》前高層,也是「612人道支援基金」的信託人,為黑暴分子打官司多時,如今入稟法院,會否另有打算?眾所周知,走一走法律程序,拖拖拉拉,定然花上好一段時間,會否影響警方調查?會否令尚未落網的涉案者有機會逃之夭夭?甚至有時間消滅其餘罪證呢?事實上,這種手法並不新鮮,去年警方到《壹傳媒》大樓搜證,《蘋果日報》就入稟法院,要求歸還新聞材料及LPP文件,其後還多次申請延期檢視資料,令案件一拖再拖。吳靄儀這次採用同一手法,難道也想打拖延戰術,甚或放手一博,嘗試阻止警方找到關鍵證據?


《立場》被「拉人封艇」,外部勢力與外媒的反應大得令人詫異,美國由國務卿布林肯帶頭、聯同五眼聯盟及歐盟,批評中央及港府「打壓獨立媒體」,還要求港府立即「放人」,釋放所有被捕的媒體高層。美國的官方喉舌《紐約時報》、《自由亞洲電台》大篇幅為《蘋果》、《立場》,甚至自行「摺埋」的《眾新聞》「喊冤」,聲稱《立場》因報道示威者「抗爭」而被打壓,卻沒有說他們的直播鏡頭只拍警察執法不拍示威者犯法、以及他們多次發布煽暴撐獨文章;另指《蘋果》因報道政府官員凟職而成為北京眼中釘,卻沒有說黎智英在其美國主子和美媒鏡頭面前,信誓旦旦說「為美國而戰」。美媒又稱香港「獨立新聞媒體被噤聲,讓北京自己的出版物得以擴大影響力」云云,更形容拘捕行動為「鎮壓行動」!真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立場》只是香港本地一個小小網媒,為何能得到美西方政客及媒體如斯「眷顧」呢?


近日有媒體踢爆,《立場》英國分社並非真正「摺埋」,這個上周才宣布停止運作的分社,原來當日只更新其公司註冊資料,將地址改到倫敦市內英國媒體的聚集地,恰巧座落在反華智庫「歐洲對外關係委員會」的旁邊,這個智庫經常發表「中國威脅論」;而無獨有偶,與逃犯政客羅冠聰合著Freedom (自由)一書的方禮倫(Ivan Fowler) ,也多次和這個反華智庫合作。既然要停運解散,何必要多此一舉搬寫字樓改地址呢?會否只是假死,為要另起爐灶?


反對派媒體表面「摺埋」香港業務、轉戰海外、再外銷轉內銷的套路,也是屢見不鮮,正如香港《蘋果》執笠,台灣《蘋果》依舊存在;還有一大邦反對派網紅及「走佬政客」,肆無忌憚在海外唱衰香港和中央。對於美西方來說,他們是好使好用的棋子,假借捍衛新聞自由、言論自由之名,就可站在道德高地,對中央與港府作出種種打壓。治港者包括立法會新貴,勿天真地覺得可以歌舞昇平,而是要枕戈待旦,隨時待命。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1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0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man_zombie::smile::hankey:🪳:clown_face: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律政司不要使正義守法的香港人失去信心呀!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