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顏無恥】中方再轟安倍涉台言論 趙立堅:暴露其是非觀出了問題
【厚顏無恥】中方再轟安倍涉台言論 趙立堅:暴露其是非觀出了問題

針對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稱,對自己「台灣有事即日本有事」的言論,引發中方關注「不勝榮幸」。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日(6日)在例行記者會回應指,日本個別政客對自身錯誤言行不以為恥、反以為榮,再次暴露出他們的是非觀出了問題。


趙立堅指出,日本國內現在確實想法很多,比如有人想否認甚至美化日本對外侵略歷史和殖民統治,有人置全球海洋環境安全和人類生命健康於不顧,想把福島核污染水排海而不承擔責任,還有人想借台灣問題干涉中國內政。但存在某種想法並不代表它就是正確的。「那些錯誤的想法只會是日方某些人的一廂情願,不可能得到亞洲鄰國和國際社會的認同。」


趙立堅強調,台灣問題事關中方核心利益,事關中日關係政治基礎,事關兩國間基本信義。日方應重信守諾,停止干涉中國內政,停止挑釁一個中國原則,停止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個月1日發表演說,表示日本無法容許發生台灣遭武力侵犯,形容「台灣有事」等同「日本有事」,也可以說是等同「日美同盟」有事。中方本月3日就相關涉台言論提出嚴正交涉後,安倍進一步回應指,明確表達想法才能防止衝突,今後將繼續說該說的話,又形容作為一名國會議員的表態受到中方關注,感到不勝榮幸。同日,日防衛大臣岸信夫也稱,中方有必要理解日國內存在這樣的想法。


圖片來源:外交部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不要自作多情去做夢:exploding_head: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陰險奸炸:carrot:頭,想法和講出是兩回事:face_with_symbols_on_mouth: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