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下蒲吧】陳淑莊、林瑞華涉違限聚令案 證人指酒吧內有人提參選:女聲稱不如飲到聽朝9點半直接去立法會!
【疫下蒲吧】陳淑莊、林瑞華涉違限聚令案 證人指酒吧內有人提參選:女聲稱不如飲到聽朝9點半直接去立法會!

前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與香港中小企食店聯盟召集人林瑞華涉嫌去年4月在旺角參與超過10人的酒吧聚會,2人和「HANDS」酒吧負責人早前否認違反限聚令及酒吧禁令共4項傳票控罪。案件今日繼續在九龍城裁判法院審理,昨被發拘捕令的控方證人吳楚勤由警方帶上庭作供,表示當晚在酒吧內,聽見有人「開咪」談及有意參選立法會,有女聲更提議通宵飲酒至翌晨,再直接到立法會出席選舉記招。另一名警方派不到傳票的證人黃偉傑,今日亦出庭解釋稱因不敢出庭,遂故意不聽警方電話,惟因害怕被通緝,故昨日主動聯絡警方。


吳楚勤解釋指,當初因為害怕才表明拒絕上庭,而昨日則因感頭暈不適,身體支持不住,故沒有到庭,並為此表示抱歉。他供稱案發當晚他與昨日作供的證人潘美美等人到大南街後,潘與另一人到毗鄰糖水舖,他與一名男友人則到涉案酒吧。吳甫到酒吧職員便說「呢度今晚畀人包咗場」,問他介不介意坐在近門口的枱。他遂按職員指示坐到門口位置,過程中沒人要求他們量度體溫。之後他見到林瑞華自酒吧步出,與門外的人談天。因對方屬政治人物,吳出於好奇拍攝了一段約5分鐘的片段。隨後大批人陸續抵達酒吧,吳稱「聽到佢哋講話嚟開會」。當陳淑莊到場時,酒吧即傳來歡呼聲,場內氣氛高漲,吳形容「類似好多歌迷歡迎咁」。


吳續指,未幾有人用咪高峰說話,有女聲說「嚟緊Gordon會參加立法會選舉,大家要支持佢喎」。約3分鐘後,又有一把男聲說「聽日我喺立法會會有記招,大家會唔會嚟支持我?」有女聲再回應「不如我哋今晚飲到聽朝9點半,到時直接去立法會」。吳指隨後王接獲潘電話說已經報警,遂結帳離開,不久後看見警方到場。


黃偉傑則在辯方查問下,表示早前因「細膽」及私人理由,不想出庭作供,故不接聽所有來電,令警方找不到他。但他昨日從傳媒報道得知吳楚勤因沒出庭而遭通緝,擔心自己也有同樣下場,遂改變主意,主動致電給警方。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0
心心眼
4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