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警方指華仁土製炸彈內藏10公斤炸藥 大量鐵釘
【焦點新聞】警方指華仁土製炸彈內藏10公斤炸藥 大量鐵釘

位於灣仔香港華仁書院院範圍內,在胡應湘堂地基一處露天斜坡下,周一(9日)下午發現兩個土製炸彈。警方爆炸品處理課專家相信,炸彈可經遙控引爆,內藏10公斤炸藥和大量鐵釘,估計若爆炸的話可波及附近50至100米,相信能夠遙控引爆,可引致大量死傷。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表示,周一(9日)下午5時半接報有清潔工發現可疑物,警方到場調查後發現為兩個土製炸彈。他形容,該炸彈由外型似是兩個筲箕對組成,內有合共10公斤HMTD炸藥及硝酸鋁,外面有無綫電話連接內部的電路板,並有大量鐵釘。

 

李桂華指,該炸彈是以手提電話引爆,內部藏有鐵釘是用以增強殺傷力。他又指,正調查為何有人在學校裡放置土製炸彈,並了解校方事前有無收過恐嚇信息,警方亦會調查是否與近日大學實驗室化學品遺失事件,以及周日的串謀傷人及槍枝案件有無關係。

 

香港華仁書院在網上發通告指,由於炸彈已被警方移除,今日校園(10日)會照常開放,所有考試及課堂如常,同時希望警方盡快查出事情真相,保障神父、師生及員工等的安全,而校方將會全面配合調查。

 

圖片來源:警方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0
唔係呀哇
0
驚訝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