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快舟火箭「一箭雙星」再次發射成功
【焦點新聞】快舟火箭「一箭雙星」再次發射成功

周日(17日)當地時間下午6時,中國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利用快舟一號甲運載火箭,以「一箭雙星」方式,成功將全球多媒體衛星系統α階段A、B衛星(KL-α-A、KL-α-B)發射升空,衛星順利進入預定軌道。這次已經是今年內快舟一號甲運載火箭第三次執行同類型發射任務。


全球多媒體衛星系統α階段A、B衛星(KL-α-A、KL-α-B)是中國科學院微小衛星創新研究院在軌交付的國際合作商業項目。衛星主要用於Ka頻段通信技術試驗,用戶為德國公司。


快舟一號甲運載火箭是航天科工火箭技術有限公司研製的一款小型固體運載火箭,主要為低軌小衛星提供發射服務,具有入軌精度高、準備週期短、發射成本低等特點。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3
支持
3
我鍾意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