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錢落海】民主黨「天下為公」已花費四分一眾籌款項 惟所謂「追查」卻得啖笑
【倒錢落海】民主黨「天下為公」已花費四分一眾籌款項 惟所謂「追查」卻得啖笑
民主黨早前發起所謂的「天下為公」眾籌計劃,名義上是要追查UGL事件真相,籌得逾223萬元,其後更高調宣布成立「管理委員會」。不過,外界一直質疑民主黨借此「吸水」。對此,林卓廷、何俊仁等民主黨中人今日舉行例行「記招騷」時,就特意列出財務開支,但這反而令社會大眾對今次眾籌抱有更多疑團。
話說林卓廷在記招中,口若懸河地說出47萬花在何處,更向在場傳媒派出僅一頁紙的財務報告:「用了8萬多元在電子轉帳收費上,另外眾籌公司行政費10萬4千元,PR(公關)意見和短片13萬5千,聘請海外律師15萬,幾百元車馬費。暫時用了47萬5千,剩下175萬6千。何俊仁律師決定義務提供法律意見和服務......」
原來,不知不覺間,眾籌回來的款項已足足用了四分之一,且現時已花費的海外律師費,絕大部分均屬來自英國的「專業意見」,至於澳洲的「專業意見」,至今竟然仍未找得合適對象。換言之,屆時花費很有可能進一步攀升。然而,擺在眼前的事實是,事隔多月,所謂的「天下為公」除了花費捐款和進行口號式的政治攻訐外,根本就沒有任何所謂的「追查進展」,大有「倒錢落海」的意味。
原圖:港人講地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