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議會選舉】區選提名期正式展開 參選人陸續交表
【區議會選舉】區選提名期正式展開 參選人陸續交表

新一屆區議會選舉提名期今日(17日)正式展開,參選人陸續提交參選表格。派出122人參選的民建聯,新任黨主席陳克勤、副主席陳勇、周浩鼎、陳學鋒、葛珮帆、陳恒鑌、立法會議員李慧琼、梁熙,及會務顧問譚耀宗和葉國謙等領導層,上午陪同港島及離島區9名參選人,到上環海港政府大樓報名舉。派出46人參選的工聯會,會長吳秋北、副會長謝愛紅、立法會議員郭偉强等領導層,今早亦陪同10名工聯會港島區參選人前往報名。出戰九龍城北的鄧巧彤更以一身花木蘭裝束前往報名參選,由工聯會理事長黃國即場舉行授令旗儀式。


民建聯主席陳克勤表示,民建聯參選口號為「成就好社區」。民建聯派出的參選人有豐富的地區服務經驗,儘管部分參選人在上次區議會選舉中落敗,但一直在社區默默耕耘,希望他們在今次選舉贏得議席。對於民主黨聲稱難以取得「三會」成員提名,陳克勤指,民建聯參選人爭取提名票的過程順利,說明民建聯是堅定的愛國者,得到市民肯定。


他又指今次是完善地區治理後的首次選舉,社會對新區議會有很大的期望,再提到2019年後的區議會,形容是被「攬炒派」議員「佔領」、停止運作,過去4年很多民生議題均無法在區議會當中得到解決。


對於政府有意推動「區選夜繽紛」提升提票率,會否擔心市民去玩樂而忘了投票,陳克勤認為,政府應以各式各樣方法鼓勵投票,無論是甚麼形式該黨都表示支持,他亦相信若市民支持任何候選人或政團,以及完善地區治理制度,一定將投票放在首位,這亦將是民建聯在未來宣傳區議會的重點。


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表示,工聯會派出參戰區議會的46人,基本上已取得「三會」成員提名,被問到過程中有否困難,他指地區人士和「三會」成員都是相熟朋友,沒有困難。他又指,在愛國者治港下,社會良性競爭,將會令競爭更加激烈。


前土瓜灣南區議員林博今日宣布參選九龍城北區區議會,立法會議員梁美芬等到場支持。被問及如何炒熱投票氣氛,梁美芬指選舉不是用「炒熱」,而是用實力和政績。


另外,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上午被問及外界看淡今屆區議會選舉的投票率,她直言過往自己過去30年曾參與多場選戰,認為外界不應單從選舉的投票率評估新制度,指投票率受到很多因素影響,包括天氣和社會氣氛等,最重要是去透過這個選舉的制度,找出一些真心實意,為社區為市民做事的「愛國者」,參與地區治理。


麥美娟又指,民政處由9月底至今已處理230個「三會」轉介,她提醒任何有志參選,爭取提名的人士,都可以透過轉介機制,接觸「三會」委員。


圖片來源:李慧琼Facebook、鄧巧彤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