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淆視聽】英美分別發「旅遊警示」及延長「國家緊急狀態」 特區政府斥卑劣抹黑《港區國安法》
【混淆視聽】英美分別發「旅遊警示」及延長「國家緊急狀態」 特區政府斥卑劣抹黑《港區國安法》

特區政府今日(12日)強烈反對和譴責英國和美國分別假借所謂「旅遊警示」和「國家緊急狀態」,再次混淆視聽,對香港特區貫徹落實《港區國安法》,依法防範、制止和懲治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進行卑劣抹黑。


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港區國安法》已就四類危害國家安全的罪行,即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恐怖活動,以及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的犯罪行為的具體構成作出清晰界定,不會令包括旅客在內的任何人誤墮法網。指英國操弄其旅遊警示制度成為政治工具,營造所有來港的旅客皆會被視為危害國家安全之徒的假象,意圖影響人員正常往來,做法別有用心,極其拙劣和不負責任。


發言人續謂,美國公然一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的基本準則,透過再度延長所謂「針對香港局勢宣布的國家緊急狀態」,肆意干預中國內政和香港事務,實屬蠻橫無理行徑。美國一再妄議香港情況,以國內法為依據繼續對香港實施所謂「制裁」,妄圖干預香港依法施政、破壞香港法治和社會繁榮穩定,其卑劣圖謀注定不會得逞。特區政府對於所謂「針對香港局勢宣布的國家緊急狀態」和「制裁」嗤之以鼻,無懼任何威嚇,定當堅定不移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


發言人並指,《港區國安法》的效力範圍完全符合國際法原則、國際慣例和各國各地區通行做法,實屬必要和合法,並與世界其他國家和地區一致。英國和美國等外國的國家安全法律也有眾多具有域外效力的例子。有關國家執意無視自身法律,對《港區國安法》的域外效力信口雌黃,不單再次向全世界顯出其雙重標準,其政治凌駕一切之心亦顯露無遺。


發言人指,危害國家安全是嚴重的罪行,沒有國家會對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袖手旁觀。香港特區執法部門一直根據證據、嚴格依照法律,以及按有關的人士或單位的行為而採取執法行動,與其政治立場、背景或職業無關。警務處國家安全處是次行動的涉案人士竄逃外地後涉嫌繼續實施《港區國安法》下的罪行,嚴重危害國家安全。處方的行動合情、合理、合法。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