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罪案】承諾加強巡邏防範暴力傷人案件 蕭澤頤:七一暫收一宗汽車遊行申請 正評估是否發不反對通知書
【嚴防罪案】承諾加強巡邏防範暴力傷人案件 蕭澤頤:七一暫收一宗汽車遊行申請 正評估是否發不反對通知書

警察學院今日(24日)早上舉行結業會操,由警務處副處長袁旭健主持檢閱,今屆有32名見習督察及110名學警畢業。警務處處長蕭澤頤透露,調整入職條件後投考反應非常好。


蕭澤頤指出,警方一直積極招聘警員,上月初調整入職條件後,報考反應非常好,上月已收到超過1200宗申請,較對上一個月的502宗顯著增加,至於投考督察申請亦由209宗增至666宗。警隊過去三次到內地招募香港學生回港的講座,亦有2267人次出席,即時收到447個申請,123人已通過遴選,將會接受品格審查,最快下月加入警隊。


另外,他透露七一回歸暫時收到一宗汽車遊行申請,正評估是否發出不反對通知書。


蕭澤頤又稱,明白近期接連多宗暴力傷人案件令人不安,但指今年首5個傷人及嚴重毆打案宗數,其實較2019年同期跌超過一成。警方將會抽調了很多後勤工作的同事,包括便衣CID,會穿上警察背心在商場、人煙稠密地方加強巡邏、加強截停搜查,這方面非常重要。下星期一開始,水警同事會在陸上高調巡邏。


他呼籲保安和的士司機「見疑即報」,不要等事情發生才通知警方,並舉例指,近期有的士司機接載幾名形跡可疑的男子時通知警方,最終在警員截查下搜出攻擊性武器。


蕭澤頤說會聯絡物業管理公司和的士商會,提醒保安人員和的士司機遇到可疑人或事盡快通知警方。至於下星期七一回歸日,警方暫時收到一個汽車遊行申請,正評估是否發出不反對通知書。


警務處副處長袁旭健8月退休,警隊背負國家及市民期望,深信香港的安定繁榮是「一國兩制」的成功指標之一,所以一定要做好維護國家安全、維持治安的工作。袁旭健表示,要爭取社會上所有持分者對警政的支持及參與,亦要持續不斷取信於國家、特區政府及市民。他又說,香港正踏入疫後復常路、由治及興的階段 ,警隊要居安思危,為國家及市民服務。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