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修例風波】58歲送貨員認非法集結罪 判囚7個月
【反修例風波】58歲送貨員認非法集結罪 判囚7個月

5旬送貨員及物流公司東主於2020年6月4日在旺角亞皆老街搬圍欄,與其他示威者一起堵路。兩人在案件開審前,承認非法集結罪,涉案送貨員今(13日)於區域法院被判監7個月。法官林偉權指,所有非法集結均不可輕視,有演變成暴動的風險,幸好警方迅速制止,才令集結變得短暫及沒有造成更嚴重後果。至於物流公司東主則押後3月30日判刑。


被告為58歲送貨員劉雨釗及58歲物流公司東主曾子良,早前承認一項非法集結罪;兩人另涉一項抗拒警務人員罪,則存檔法庭,不予起訴。


案情指,2020年6月4日,警方在旺角朗豪坊一帶埋伏。傍晚6時許,500多人朗豪坊和亞皆老街聚集,其間有人叫「港獨」口號。及至晚上約9時,50多人衝出亞皆老街近砵蘭街馬路,有3男1女搬圍欄及卡板,兩名被告其後亦在附近將圍欄拖出亞皆老街馬路。


林官判刑時指,案發在旺角主要街道,集結人數初時達數百人,而案發時則只剩數十人。林官指,本案發生的時間短、涉及範圍有限,但非法集結是不可以輕視,因隨時會演變成暴動。林官接納被告劉雨釗受社會氣氛影響而犯案,當時亦非帶領角色,否則罪責會更重,最終判他入獄7個月。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