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虎迎兔】廣州多區花市氣氛熾熱 上下九步行街28年來首開花市
【送虎迎兔】廣州多區花市氣氛熾熱 上下九步行街28年來首開花市

2020年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令所有人改變往常的生活,時隔三年,隨著內地放寬防疫措施,全國多地的傳統花市亦終於「歸來」。其中位於「花城」廣州的上下九步行街,更加是28年來首開迎春花市,令該區人氣開始興旺,附近的市民逛街買年貨、品味廣州美食,可謂喜樂融融。


上下九步行街於1995年正式開通,同時是中國第一條開通的商業步行街,位於廣州市荔灣區的上九路、下九路、第十甫路之間,亦是該市三大傳統繁榮商業中心之一,薈萃嶺南建築文化、老西關美食文化、嶺南飲食文化和嶺南民俗風情。今次迎春花市以「嶺南明珠、活力荔灣」為主題,除了傳統迎春花市外,還將同步開啟名優名品展銷節直到元宵(2月5日)。


在該區的嶺南特色古祠堂,陳家祠牌坊懸掛著兔年新春的掛飾;沿著牌坊走進花市,年花、年桔、桃花被整齊地擺放在陳家祠廣場,走進其中仿佛置身於花海,小孩子們在花海中玩耍,市民亦拿起手機拍照「打卡」,顯得十分歡樂。


除了荔灣區,越秀西湖花市、荔灣水上花市等多個迎春花市亦相當熱鬧,有大批市民「逛花街」。其中一名花木場負責人表示,今年桃花、年桔銷量是三年以來最好。他說:「地上的桃花早被賣走了,今年都賣得很好,價格也不錯。」


跳出廣州,有「亞洲花都」之稱的昆明鬥南,該市的花市早於12月初全面恢復普通市場交易和大宗交易,沈寂已久的花市亦再次變得熱鬧起來。


位於山東省的青州市是中國花木之鄉,花卉是「當家」產業。當地的年宵花市場氣氛亦相當好。在當地一個花卉企業的蝴蝶蘭大棚內,工作人員忙碌其中,整形、挑選、組盆。


原圖:人民網、羊城晚報、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