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囤藥物】政府稱「撲熱息痛」供應穩定 呼籲市民勿囤積藥物
【勿囤藥物】政府稱「撲熱息痛」供應穩定 呼籲市民勿囤積藥物

本港近日出現藥物搶購潮,部份止痛退燒藥如「必理痛」被搶購一空。政府發言人今日(2日)表示,含「撲熱息痛」(Paracetamol)成分的藥物在本港整體供應維持穩定,市民不需要囤積有關藥物。此外,政府會考慮按需要,預留藥物及低收入家庭或因出現地區性藥物短缺而未能購買相關產品的市民。


政府發言人指,一直持續監察含「撲熱息痛」成分的藥物在香港的供應情況,並與供應商、本地製藥業及社區藥房組織保持緊密溝通聯繫。雖然現時個別品牌的產品因在短時間內需求急增而引致供應緊張,但事實上其他品牌的止痛退燒藥仍然供應充裕。衞生署已呼籲大型藥物零售商在個別品牌的相關產品出現缺貨的情況下,透過張貼告示等安排,提醒購買者可選購其他同樣含『撲熱息痛』成分的產品。


政府又強調,公營醫療系統就含「撲熱息痛」成分藥物的備存量十分充足。現時,相關藥物在公營醫療系統內的備存量維持在約5至6個月的日常使用量,絕對足夠公營醫療系統照顧其病人所需。「政府現時亦正計劃加緊採購相當數量的相關藥物,以作儲備。」


政府更指,會考慮按實際情況和需要,把額外採購的藥物預留給一些有需要但無接受公營醫療服務的市民,例如可能未能負擔藥物開支的低收入家庭,以及個別因出現地區性藥物短缺而未能購買相關產品的市民等。政府發言人再次提醒市民不需要囤積任何藥物,包括含「撲熱息痛」成分的藥物,更不必搶購個別品牌的藥物。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