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壞師德】中學化學教師被捕 涉帖文圖文並茂煽惑製毒氣彈 警斥未能恪守師德
【敗壞師德】中學化學教師被捕 涉帖文圖文並茂煽惑製毒氣彈  警斥未能恪守師德

一名在天水圍任教的中學化學教師,涉嫌於今年10月中在網上討論區,發布煽惑他人製造毒氣以及其他武器的言論,講述製造硫化氫的方式及其用途,包括製造臭氣彈、燃燒導致爆炸,甚至提供方程式製造高濃度硫化氫去毒死他人;警方留意相關帖文後,網罪科於昨日(3日)拘捕該名教師,行動中,警方檢獲約1.8公斤化學合成物,疑犯正被扣留調查。


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科技罪案組鄭澤仁總督察表示,警方今年10月中在網上一個熱門討論區發現一則帖文,內容有關製造能釋出高毒性、易燃及帶有強烈臭味氣體硫化氫物,文中更列舉幾個硫化氫用途,當中包括製造所謂臭氣彈或燃燒導致爆炸,甚至提供一條方程式,去製造一些高濃度硫化氫去毒死他人。


帖文者更甚至以圖文並茂方式,解釋製造硫化氫所需原材料、分量、混合比例以及工序,並且以表列方式去列出不同濃度硫化氫對人體造成不同程度的傷害,意圖煽惑他人或公眾製造以及使用該種高毒性氣體。除上述帖文外,警方亦同時發現有關帖文者,曾於2019年7月,發布另一則煽惑他人製造一些所謂火燄發射器帖文。


網罪科經深入調查後,鎖定一名30歲姓李男子,懷疑發布相關帖文,並於昨晨7時在屯門區以涉嫌煽惑他人意圖損害而施用有害物品罪,拘捕該名報稱在天水圍一中學任教的化學老師。警方相信有人利用職務之便,於校內實驗室取得相關材料製造硫化氫,並將步驟及成果記錄及拍照上載到討論區。行動中,警方檢獲兩部手機,一部手提電腦及1.8公斤化學合成物。


鄭指出,為人師表應教書育人,但疑犯利用其教師身分及專業知識,在網上發布有毒氣體教學,鼓吹他人犯法,疑犯未能恪守師德卻誤人子弟,對整個社會安全及秩序帶來嚴重威脅,是文明社會不可以接受,警方譴責疑犯行為;而知識傳遞為了建設社會而不是煽惑其他人犯法或破壞,若有人跟隨帖文上步驟去製造有毒氣體,對社會及其他人士造成相當程度傷害及破壞,警方不能姑息煽惑他人犯法行為。


圖片來源: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一個人
    一個人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煽暴老師教壞人,希望政府有舉報調查基制!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