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手反制】華為擬聯同遭美列黑名單中國企業 打造去美國化晶片生產線
【聯手反制】華為擬聯同遭美列黑名單中國企業 打造去美國化晶片生產線

中國電訊設備商華為2019年遭美國收緊技術出口,切斷華為取得關鍵美國技術的管道,同時切了華為與全球晶片伙伴的合作關係。據日媒報道,華為計劃與國內其他被美國納入「黑名單」的公司合作,打造去美國化的生產線,最快在今年恢復生產晶片。


《日經新聞》報道,華為計劃與其他同被美國納入「黑名單」的中國半導體公司合作,甚至重新設計一些核心晶片,可用在中國能輕易取得的舊製程技術生產。報道指,相對於從零起步建立自家晶片工廠,華為目前正派出員工協助本土晶片製造商融資、採購和經營,並指獲得政府強力支持。


報道提到,相關夥伴包括福建省晉華(JHICC)、中芯大股東的寧波半導體國際公司(NSI),以及幾間深圳及其他地區的小型半導體廠。JHICC過往目標開發DRAM記憶體,但2018年被美國指控從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竊取技術,而被列入貿易黑名單。NSI則主要生產射頻元件和高壓模擬晶片。


報道引述消息人士指,即使所用晶片製程不及同業愛立信、三星電子先進,華為將優先考慮生產適用於電訊設備和自動駕駛的晶片,因相關晶片毋須如手機晶片兼顧性能、尺寸和耗能。


圖片來源:華為官網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4
心心眼
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0****55
    +85290****55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對,與其乞求才能獲得些低端晶片,那麼就讓美國那些doggies晶片商只生產佢哋的「高端」貨吧,看看他們的市場在未來經濟衰退時能否賺得盤滿缽滿。
    • +85290****55
      +85290****55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非常好之做法。美國人發夢晶片在美國生產,便讓他們繼續發他們的春秋大夢。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