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懾「台獨」】日方指4枚彈道飛彈飛越台北上空 軍事專家:解放軍在台島以東設靶逼退美軍「列根號」
【震懾「台獨」】日方指4枚彈道飛彈飛越台北上空 軍事專家:解放軍在台島以東設靶逼退美軍「列根號」

解放軍昨日(4日)起至8月8日,在台灣周邊海空域進行重要軍事演訓行動,並組織實彈射擊,期間曾試射導彈。據日方指,有4枚彈道飛彈飛越台北上空;軍事專家表示,解放軍在台島首次以東設靶,逼退美軍航母「列根號」幾百公里。


日本防衛省指,解放軍在昨日下午先後發射9枚彈道飛彈,5枚從福建省發射,2枚從內陸地區發射,飛行距離介乎350至700公里,其中4枚飛越台北上空。日本防相岸信夫表示,其中5枚解放軍導彈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海域,是歷來首次。


據內地央視報道,東部戰區空軍和海軍航空兵出動上百架殲擊機、轟炸機等多型戰機。10餘艘驅護艦連續位台島周邊海域展開,實施聯合封控行動。畫面所見,當中 「殲20」隱形戰機繼昨日之後,今日再度亮相軍演。央視訪問了參與演習的官兵,當中東部戰區聯合參謀部某局副局長劉東昆表示,東部戰區多軍種、多區域聯合行動,戰區部隊聞令而動、接令即打,「面對一切來犯之敵,我們敢於亮劍、敢於鬥爭、敢於勝利,堅決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各項任務」。


另外,央視亦訪問了國防大學教授孟祥青,他表示此次台海演習有兩個創舉,其一是航母編隊首次演練,核潛艇參演,充滿威懾性,構建了海上立體式的作戰體系、其次是首次在台島以東設置靶場,將當時給佩洛西護航的美國「列根號」航母艦,逼退約幾百公里。


被問及解放軍常規導彈穿越台島意味着甚麼,孟祥青表示,解放軍此次環島演訓實現4個首次:一是首次離台島最近演習;二是首次對台島實施合圍;三是首次在台灣島東部設實戰射擊靶場;四是火力試射首次穿越台島,且穿越了愛國者飛彈密集部署的空域。這說明共軍在遠海遠域看得見、打得準。


圖片來源:日本防衛省Twitter@ModJapan_jp、東部戰區微博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6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