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修例風波】回收場男工向警車擲汽油彈 認企圖縱火罪還押周五判刑
【反修例風波】回收場男工向警車擲汽油彈 認企圖縱火罪還押周五判刑

患中度智障的26歲回收場男工,於前年7月1日在旺角彌敦道向警車投擲汽油彈被捕,被告今日(14日)承認一項罔顧生命是否會受到危害而企圖縱火罪,而屬交替的縱火罪及管有物品意圖損壞財產罪獲存檔法庭。區域法院暫委法官香淑嫻指,案情顯示被告當晚有特定目標,並有計劃地向警車投擲汽油彈,其罔顧後果的行為更有機會禍及他人,將被告還押至6月17日判刑。


本案為區域法院案件,惟今天被安排在西九龍法院大樓審理。被告李培浩(26歲)承認於2020年7月1日在旺角彌敦道636號附近地下,無合理辯解而企圖用火損壞屬於香港警務處的一輛警車,意圖損壞該財產及罔顧他人的生命安全。


辯方求情指,被告案發前就職於其父親的回收工場,但父親在他還押期間遭逢工業意外後離世,故被告還押期間曾獲短暫保釋外出處理喪事;至於被告母親曾於內地監禁,同樣已經離世,但他似乎對此並不知情,只知道母親沒有回來。由於雙親均已去世,被告兩名弟弟交由外婆照顧,惟因外婆年逾七十,弟弟需要入住寄宿學校。被告原打算承認交替控罪,但未獲控方接納,希望法庭能讓他早日出獄,與其外婆及兩弟團聚。


此外,法庭曾就被告答辯的適合性索取兩份心理報告,智力測試顯示他有中度智障,同等級別人士只佔全港人口百分之0.1,他雖能夠辨認對錯,但對理解法庭程序有困難,辯方冀法庭考慮其特殊情況從輕發落。控方確認,事發地點當時並無發生示威活動。


案情指,當晚11時25分,共有兩架載有警員的警車,前後停泊在旺角彌敦道636號外的左三線上。當時一名警員在其中一架警車上,目睹穿黑衣、戴面罩的被告手持一個燃點着火的汽油彈,向著另一架警車投擲一枚汽油彈。汽油彈落在彌敦道馬路的左二線,未能成功點燃。


被告隨即轉身逃跑,警員幾秒後落車追捕。及後被告逃至亞皆老街與西洋菜街南交界時,遭警員拉住膊頭,被告扭動身體嘗試擺脫,但與警員失平衡雙雙倒地,最終被制服。警員在被告的背包內搜出一支樽口塞綠色布條、內有液體玻璃樽,其外套口袋則藏有兩個打火機。警誡下,被告兩度表示「啲汽油彈我自己整嘅,諗住用嚟掟警車」,他約在半小時後送往廣華醫院。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