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鏗鏘有力】指美英應認清中國強大的事實 英國前商務大臣祈維信:向警察投汽油彈、破壞立法會的人才是扼殺香港民主!
【鏗鏘有力】指美英應認清中國強大的事實 英國前商務大臣祈維信:向警察投汽油彈、破壞立法會的人才是扼殺香港民主!

英國前商務大臣祈維信日前在牛津大學辯論社舉辦的一個辯論上發表演說,強調中國經濟規模接近成為世界上最大的經濟體已是事實,美英等國都要習慣影響力下滑的事實。他又提及香港2019年的反修例風波,指鄧小平早就提出對香港的底線,批評有人在香港以民主和言論自由的名義搞暴力騷亂,這才是扼殺香港的民主!


他指出自己早於25年前在倫敦一家跨國公司工作時,就計算出到2020年,中國將接近成為世界上最大的經濟體,認為這並非什麼秘密,只需要一個簡單的算術就可以了。他續指,中國的人口是美國的4倍,當中國人均生活水平達到達美國人生活水平的四分之一標準時,中美經濟規模基本對比,這是無庸置疑的。他更表示:「這怎麼就成了一個問題?我們應該歡迎。」


祈維信又表示,當中國繼續增長,達到美國人生活水平的一半時,他們的經濟規模將是兩倍於美國的經濟,美國及英國人也要適應這個事實。事實上,不只中國,印度也將會成為全球最大的經濟體經,經濟規模超過美國。


他認為,目前的霸主、超級大國不得不承認,有另一個國家也有類似的經濟和影響力。他說:「英國曾經是100年前的第一名,我們用了一個世紀去適應下滑的情況。我認為美國問題的核心,無法接受這個基本事實,更別說適應中國將必定會融入到世界體系的規模。美國之前一直在領導世界達70年,各國也因此受益。」


他又指,事實上 ,中國幫助維持了世界貨幣制體系的穩定, 中國擁有價值4萬億美元的美國資產,但有人說他們用它來破壞體制,進行貨幣戰爭。根本是無稽之談,中國保持了基本貨幣體制的穩定,保持了與美國的隱性夥伴關係,破壞規則,破壞基礎國際體制的人,不是中國人,是美國的前總統特朗普,他撤回對世貿的支持。有人對中國的知識產權不滿,但美國也是從英國偷取知識產權,事實上所有國家都是這樣做。中國已經引入知識版權法院,外國公司也贏了很多的案件,他們在做一個全球負責任的經濟夥伴。


當提及有關香港問題時,祈維信直言:「那裏有非常憤怒的西方人,聲稱有人被關進監獄、報紙被處理等,其實中國人早就已經說得非常清楚,在香港的紅線是什麼。」他指出40年前中英談判的時候,時任中共領導人鄧小平曾說本來可以用印度人處理殖民地的方式處理,派軍隊過去,24小時就解決。但中國沒有這樣做,是因為中國了解到保持香港獨特性好處。


祈維信強調鄧小平對香港有一套標準:「你可以有你喜歡的東西,言論自由,你可以批評共產黨,但如果出現了暴力騷亂,我們就會再介入並制止!」他認為有些人在香港以民主和言論自由的名義,開始向警察投擲自製汽油彈,並破壞他們的立法機構,這些才是扼殺了香港的民主。他強調:「中國人並沒有什麼不誠實方式,或沒清楚說出什麼是允許,什麼是禁止的。」


談到中國外交政策方面,祈維信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早在10年前就已經提出了方針,很清楚地說明西方國家要和中國打交道,就是要接受中國,尊重中國的領土完整,不干涉內政,這就是他們處理外交事務的基礎。祈維信又提到新疆的問題,指西方國家對此採取了強烈的立場,但世界上很多其他國家是同意中國的做法。其他穆斯林國家,包括由民主選出的,例如印尼、馬來西亞、巴基斯坦、孟加拉都站在中國一方。因此他指出根據習主席一早提出的方針,與中國合作,就要認清清現實,中國有一個不同的體制,而且不容許干預內政,打交道的方式就必須是實現現實主義。


原圖:Oxford Union YouTube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1
好正
8
心心眼
4
好好笑
8
令人傷心
18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52****30
      +85252****30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这才是对待中国的正确态度!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