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徹查到底】香港白領工會被查是否違法 曾推全港罷工罷課公投
【徹查到底】香港白領工會被查是否違法 曾推全港罷工罷課公投

於反修例風波期間成立的香港白領(行政及文職)同行工會,前年6月參與全港罷工罷課公投,又於去年5月擺街站反對政府收緊查冊及呼籲港人以個人方式悼念六四,被質疑是以職工盟會址登記地址的「偽工會」。《東網》報道,該工會昨表示收到職工會登記局來信,查詢該工會於2020年至2021年期間舉辦的多項活動,是否符合《職工會條例》及該會會章宗旨。


該成立兩年的工會表示,去年12月底收到職工會登記局來信,將查訊工會過去就有關疫情初期、《港區國安法》舉行的一連串行動、街站及評論,是否符合法例要求。


事實上,在《港區國安法》前年實施後,近半年已有多個被批評持政治主張的工會解散,包括職工盟和教協。而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更有多名骨幹成員,因涉嫌串謀刊印、發布、分發、展示或複製煽動刊物而被捕。


圖片來源:香港白領(行政及文職)同行工會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任何一隻🪳都不放過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