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選舉】黑暴地下化點算?反對「特赦論」?西方打壓港企點拆解?
【立法會選舉】黑暴地下化點算?反對「特赦論」?西方打壓港企點拆解?

距離12月19日立法會換屆選舉投票日尚餘數日,社會各界愈趨關注候選人對不同議題的取態。《港人講地》製作的直播節目《咁樣得唔得?選舉篇》,今晚請來3位選委會界別候選人,大談應否特赦反修例衝突期間被捕被控的年輕人,及香港企業近日在被美國打壓的情況下,應該怎樣尋求出路。


警方近日搗破黑暴「軍火庫」,但同時有人提出特赦反修例衝突期間被捕被控的青年。各候選人怎麼看「特赦論」?社會又該怎樣應對潛在暴力風險?


蘇長荣直言,香港的法治一直嚴謹牢固,任何人只要在法律上有罪就應該受到懲罰,無論青年、老年或其他群體都不應該進行特赦,尤其是威脅甚至已經傷害了社會和公共安全的人。主持人追問近日黑暴「軍火庫」的被捕者亦曾參與反修例,香港在跟進出獄者方面是否做得不足?他回應指的確不足,認為社會要為出獄者提供充分的教育和輔導,這是社工與有關機構必須重視的問題。


 (蘇長荣)

郭玲麗反問為何會有人提出「特赦論」,她指香港的安全、穩定都是以法治為基礎,犯法的人必須承擔法律責任,這是大家都必須堅守的立場。她又指《國安法》實施後,社會暴力變成潛在暴力,故應從教育着手,學校和老師要重新安排課程,教導年輕人共建香港,而不是用破壞來表達意見。教育局亦須加強培訓教師,讓他們有足夠敏感度,及時識別行為上有問題的學生。


(郭玲麗)

葛珮帆認為,警方接連搗破「軍火庫」,香港的黑暴、恐怖主義趨向地下化,有人想繼續煽動年輕人危害社會,才會提出所謂「特赦論」,但事實上犯錯的青年只要認罪有悔意,都有機會獲輕判,未成年的則能安排警司警誡,她反而擔心判得太輕或者特赦,會向社會釋出「原來犯法或危害社會是沒有後果」的錯誤訊息,又批評有人將犯罪行為英雄化、浪漫化,誤導年輕人自以為在做對香港有益的事。


(葛珮帆)

近日香港科技企業「商湯」被美國打壓,禁止美國資金投資,另一邊廂內地中等收入民眾的人數已逾4億,積極參與國家經濟「內循環」會是香港的出路嗎?


葛珮帆指,香港一直面對本地品牌、科研市場細等問題,若能把握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機會,就能有效融入國家「內循環」,香港經濟將會獲得龐大發展空間。她批評美國阻撓「商湯」上市是為遏制中國發展不擇手段,香港官員和市民更應挺身而出,向國際講出真相,說明香港營商環境仍然良好。


郭玲麗指,香港的科技發展遠遠落後於內地,故香港須把握大灣區發展等優勢急起直追,但「打鐵還需自身硬」,香港必須推動產業多元化,並將傳統工業科技化,打造香港品牌,同時教育並培訓不同人才,以配合未來的科技發展。政府亦應與內地做好協調,為本地商家提供於內地的經濟、法律、會計等支援。


蘇長荣指,香港不能太依賴美國市場,企業自身及市場佈局須多樣化,除了內地,亦應發展多邊市場,譬如東南亞,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他指國家現時的戰略是推動國內國際雙循環結合,香港不能忘記自己在國家發展中不可替代的作用,必須找準定位,發展面對世界、背靠國家的優勢和作用。


《港人講地》籌備今集節目時,已按照選管會的指引要求,向2021年立法會換屆選舉中,所有共51名選舉委員會界別候選人發出邀請。


已出席《咁樣得唔得?選舉篇》的選委會界別候選人:

1.陸頌雄、2.馬逢國、4.陳凱欣、5.鄧飛、6.盧維思、8.刁勝洪、10.林智遠、12.林筱魯、13.周文港、14.江玉歡、15.馮煒光、17.李浩然、18.陳家珮、19.黃梓謙、21.蘇長荣、22.孫東、23.屠海鳴、25.吳傑莊、26.陳紹雄、28.林順潮、30.容海恩、32.劉智鵬、34.林琳、35.陸瀚民、36.葛珮帆、37.郭玲麗、39.梁美芬、40.何君堯、41.陳凱榮、43.孫偉勇、44.黃元山、45.李鎮強、46.張國鈞、47.梁毓偉、49.林振昇、50.吳宏偉、51.蔡永強


稍後出席《咁樣得唔得?選舉篇》的選委會界別候選人:

3.黃國、7.謝偉俊、42.麥美娟


未有回覆或未能出席的選委會界別候選人:

9.曾瀞漪、11.管浩鳴、16.陳月明、20.陳曼琪、24.譚岳衡、27.洪雯、29.陳仲尼、31.陳沛良、33.簡慧敏、38.黎棟國、48.盛智文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