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修例風波】方仲賢涉藏10支雷射筆案今開審 控方指被告曾重設手機刪除電話紀錄
【反修例風波】方仲賢涉藏10支雷射筆案今開審 控方指被告曾重設手機刪除電話紀錄

浸會大學學生會會長方仲賢涉於2019年8月,在深水埗被警方搜出身上藏有10支雷射筆,方其後被控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及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等3項控罪,他否認控罪案件今(6日)於區域法院開審。據控方案情透露,方在送院時曾使用手提電話,期間被警員制止及表示將會檢取為證物,其後警方鑑定手機,發現曾被重新設置,內裏的通訊錄及電話紀錄已被刪除。


被告方仲賢(22歲,學生)否認於2019年8月6日在深水埗鴨寮街及桂林街一帶,攜有攻擊性武器,即10個能發出鐳射光束的裝置,並在桂林街便利店外抗拒一名警署警長。他另否認在當日作出妨礙司法公正的作為,即在警員檢取手提電話作為證物前,把電話重新設置。


控方開案陳詞指,前年示威中有人以鐳射筆,作為攻擊性武器照射,致警員眼睛受傷,方仲賢明顯知悉情況,但他事前卻收到1萬元的大額存款,加上在Facebook提及「如果有手足想玩香城ONLINE但冇錢課金可以contact小弟」,更用當中4200元購買鐳射筆,雖然他稱那些是用作「觀星筆」,但他家中卻無觀星的天文器材或書本,更非任何天文學會會員,故要求法庭從而考慮被告的意圖。


控方又提及,涉案警長當日表明欲進行截查後,被告即逃跑,而後來接受調查時,要求圍觀人士拍攝,聲稱遭警員叉頸等。而方仲賢在送院時曾使用手提電話,期間被警員制止,並表示會檢取為證物,之後警方的鑑定發現手機曾被重新設置,通訊錄及電話紀錄被刪除。按被告的電話號碼在通訊程式Telegram搜尋及調查,發現他是6個群組的成員,包括「香港自衛隊」、「哨兵公海」、「觀星天文愛好者」等,而觀星群組內沒有任何訊息。


控方又提到前年6月發生連串示威,警員執勤時被示威者用鐳射筆作為攻擊性武器照射,根據醫療紀錄,有6名警員執勤時受傷,包括左眼有結膜下出血情況、雙眼視力模糊、沒有發現明確急性眼疾。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0
心心眼
8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龍:dragon:的傳人
        龍:dragon:的傳人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黑暴期間常見雷射筆做違法事,買咁多雷射筆照田雞一個人都用唔哂,擺明係做違法嘢!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